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关村打造
全球股权众筹中心

 □本报记者 李超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在中关村股权众筹联盟(筹)发起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关村建设成为全球股权众筹中心的优势有五方面。一是创新创业高度活跃的优势。二是天使投资和科技金融服务资源高度聚集的优势。三是全球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创新的优势。四是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势。五是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

 郭洪表示,下一步,中关村将大力发展以“天使投资+合伙人制+股权众筹”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模式,支持建成一批风控、资源整合、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强的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推动全球资本和创业团队实现对接,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把中关村建设成为全球高端创新创业资源的配置中心和链接全球创新创业网络的关键枢纽。

 郭洪表示,未来将重点推动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股权众筹平台和创业企业的需求,研究出台北京市层面支持中关村股权众筹发展的政策措施。围绕创业的各个方面出台专项支持政策,营造有利于股权众筹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积极申请国家监管部门在中关村开展股权众筹相关政策试点。包括电子化工商登记注册;建设行业基础设施平台,探索对股权众筹平台企业进行股权登记和在线监测;加强与中国证券业协会“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的合作,包括与四板对接,探索股权众筹资产二级市场转让机制;积极申请争取公募股权众筹试点等等。三是推动股权众筹平台与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