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反弹拉开序幕

 股市保卫战初告捷 7月4日,宣布暂停IPO,打响了A股保卫战第一枪,央行、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纷纷出台救市政策,证金公司、券商纷纷出资护盘救市,基金、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股东纷纷表态或通过回购增持,维护市场稳定等。在中国股票市场上,上演一场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坚决捍卫中国股市的壮观一幕。

 7月9日,是值得载入中国证券史册的一个重要日子。沪深两市绝地反击,双双逆转暴涨。祝贺股市保卫战初战告捷!(英犁http://blog.cs.com.cn/a/01010002469000E72B786F5C.html)

 利好发酵促反弹 在连续下跌后,大盘本周迎来低位报复性反弹走势,这一方面得益于政策救市的组合拳发酵: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半年内不得减持;央行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市场流动性无忧等。另一方面,前期严重大跌,已为多方蓄力多时,市场存在超跌后报复性反弹要求。因此,从目前表现看,市场整体情况已明显好转,最黑暗的阶段或已过去。但在下一步方向尚未明确之前,还需耐心等待加强信号的发出。市场需等待资金进一步进场以便提升更多人气。操作上,已套着的个股,趁反弹补仓降低成本,反弹到一定程度时可以部分做T+0,把亏损降低,然后慢慢解套。(空境留白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7E5900E72B903665.html)

 支撑股市基本因素没变 尽管目前市场还看不出完全企稳迹象,但从长远来看,投资者还是要对未来股市充满信心。以前段时间波澜壮阔的上涨为例,一个普遍接受的投资逻辑就在于,看好中国深化改革带来的经济转型升级,以及随之而来的企业利润上升。另一个托起牛市的逻辑则是资金面是宽松的,随着居民投资集中转向资本市场,股市自然水涨船高。

 那么,现在这两个支撑因素变了吗?从宏观层面来看,我国一季度GDP增长7%,仍处于合理区间。素有经济运行“晴雨表”之称的用电量5月同比增长5.3%,折射出经济向好趋势。另外,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前5个月网络零售增长38.5%,5月当月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1.3倍。可见,当前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势头没有变,改革开放红利继续释放的趋势也没有改变。在经过本次二浪调整之后,很多个股长期投资价值已开始显现。空仓的投资者可以提前做一些有意义的研究。(金鼎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291A00E729E331F8.html)

 反弹料延续 本周市场出现的强势反弹有一种超跌反弹要求,股票实现全面上涨、且大面积涨停。上周二暴涨,周三马上以暴跌还以颜色。有了上一次教训,市场只要一出现风吹草动,投资者就会出现做多信心松动。只有市场继续扛住,能把强势反弹维持到下周,那么投资者的情绪才能真正稳定下来。在市场环境不再变化的情况下,即救市各项措施继续、新股发行继续停止、强力限制做空,那么救市反弹才会得以继续。(楚风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A8E00E72B9166F7.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田鸿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