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新世纪:

 调升南方水泥主体评级至A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公司2014年度第四期短融券A-1信用等级。

 新世纪表示,跟踪期内,南方水泥在浙沪赣等核心利润区保持了较高的市场份额,2014年主业毛利实现增长,净利润与上年基本持平。随着大规模收购的结束,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将转向管理整合和环保投入,资本性支出将明显减少。受并购活动持续收缩影响,公司投资性现金净流出大幅减少,刚性债务扩张速度明显放缓。不过,公司短期债务规模仍较大,存在一定的即期偿债压力。同时,新世纪仍将持续关注:华东市场水泥需求及价格变化对南方水泥经营业绩的影响;南方水泥对商混企业整合及应收账款管理的效果;南方水泥债务负担、期限结构及流动性压力的变化情况;环保风险。

 鹏元:

 将荣珍食用菌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河北荣珍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BBB+列入负面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报告称,荣珍食用菌公司共有两个厂区,其中一厂区去年9月1日发生火灾,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影响。公司今年6月30日公告称,由于保险公司给出的理赔额与公司实际损失差距较大,公司拒绝接受并将采取法律诉讼程序;由于保险理赔资金尚未到位,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暂停。另外,公司银行借款中已有2950万元发生逾期,公司偿债能力已经受到影响。

 鹏元表示,针对上述事宜,已及时与荣珍食用菌取得联系,了解到该公司已从2015年5月起暂停经营,目前正在协调保险赔偿,鉴于荣珍食用菌复产时间不确定,决定将其主体信用等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荣珍食用菌于2014年7月7日参与发行了“14邯郸中小债”,鹏元当时对公司给出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给予“14邯郸中小债”信用等级为AA+。(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