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42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要合作协议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10日开市起复牌。

 2、本公告中的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具体操作落实由双方另行协商签订具体项目的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的签订时间、金额、工期仍具有不确定性。

 3、上述协议中所述的协议金额为意向性合作的总金额,具体金额将按照具体项目的施工量等另行签署具体的合同。具体的合同可能存在跨年度签署及履行的情形,不能确保全部在本年度财务报表中体现,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敬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及财务报告。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置业”)签订了《定制精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螳螂(中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为公司海外业务平台,以下简称“金螳螂(中国)”)与俄罗斯莲花广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广场集团”)签订了《战略伙伴协议》,主要情况如下:

 一、交易对方情况简介

 1、美的置业

 法人代表为郝恒乐,注册资本为16,0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注册地为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大道6号美的总部大楼D区10楼A区。

 美的置业是美的控股下属重要成员企业,国家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涉足高端住宅、精品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物业管理、高尔夫球场、建筑施工等领域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美的置业继2013年成功入选全国地产企业百强榜后,2014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称号,并入选“中国房地产卓越100榜”。 发展至今,美的置业在全国拥有二十多个在售项目,五个售罄项目,累计开发建筑面积800万㎡,在建面积超过500万㎡,总资产300亿元。

 2、莲花广场集团

 莲花广场集团于2009年由美国房地产开发公司Plaza Group和俄罗斯的莲花集团российскойLotus Group合资成立,总经理为卢萨科夫·谢尔盖·弗拉迪米洛维奇,住所为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药店沿河道20号A座,2012年实现销售利润1.83亿卢布,2013年实现销售利润2.22亿卢布,目前计划项目有战神广场、锡诺普公馆和黑海度假村等。莲花广场集团属于俄罗斯最大、世界排名前10位的制浆造纸企业伊利姆集团。2013年,伊利姆集团被俄联邦贸工部评为俄纸浆工业行业最佳出口商。中国为该集团最主要出口国。目前,伊利姆集团共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业务联系,中国在其产品出口份额占到35%,居于首位。

 3、公司此次交易对手方美的置业和莲花广场集团经营状况良好,履约能力较强。美的置业和莲花广场集团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2014年度,公司与美的置业及其关联公司发生业务导致的营业收入为8,265.43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0.40%。2014年度,公司与莲花广场集团未发生业务往来。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与美的置业签订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意向金额:美的置业通过对现有开发项目及未来开发市场的调研及评估后,本次定制精装修合作意向额度约人民币10亿元,具体实施项目以双方达成的单项合同及询价后委托为准。

 (2)合作范围:美的置业在全国各地的在建带精装修项目及后期新开发项目。

 (3)合作方式:定制精装的合作方式包含B2B及B2C两种模式。

 (4)协议的有效期: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有效。

 2、金螳螂(中国)与莲花广场集团签订协议主要内容

 (1)为加强中国和俄联邦之间的国际交往,金螳螂(中国)和莲花广场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和长期合作关系。

 (2)双方要更加充分的利用各自的专长和资源,以便于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有效的参与莲花广场集团所投资的项目。

 (3)双方合作的程序、条件和形式以及双方之间的结算均按照俄联邦现行法律为主另外签订合同并实施,签署上述合同的必要性将在合作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4)双方应确定相应的内部组织架构或在主要发展方向的框架内指定合作的分支部门。

 (5)本协议自双方签字之时起生效,到2017年12月31终止。

 三、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美的置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总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4.83%,将对公司业务尤其是定制精装业务开拓有积极作用。“定制精装”在保证传统精装房优点的基础上,更可以通过购房业主的主动参与、自主选择而使精装房展示出个性化的特点,带给购房业主更好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有效地规避传统精装修和传统家装的不足,更好的保护了购房业主的权益。同时,美的置业的“定制精装”产品市场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定制精装”将实现公司、美的置业、购房业主的三赢。本次合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俄罗斯作为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的主要经过地,是中国优先投资发展方向。“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给俄罗斯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也为国内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莲花广场集团由美国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俄罗斯的莲花集团合资成立,属于彼得堡伊利姆集团,是俄罗斯当地知名的高端房地产开发商。公司与莲花广场集团签订《战略伙伴协议》将有利于公司开拓俄罗斯业务;同时,与莲花广场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提升公司在俄罗斯的品牌形象,将有利于公司充分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践行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

 上述协议的签订及履约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

 四、协议风险提示

 1、本公告中的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具体操作落实由双方另行协商签订具体项目的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的签订时间、金额、工期仍具有不确定性。

 2、上述协议中所述的协议金额为意向性合作的总金额,具体金额将按照具体项目的施工量等另行签署具体的合同。具体的合同可能存在跨年度签署及履行的情形,不能确保全部在本年度财务报表中体现,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敬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及财务报告。

 五、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10日开市起复牌。

 2、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广东美的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定制精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金螳螂(中国)与莲花广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伙伴协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5-043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上市公司

 协会倡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向广大上市公司发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倡议。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基于对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关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倡议,郑重声明如下:

 1、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先生于2015年7月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961,3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546%。同时,朱兴良先生计划自2015年7月1日起六个月内以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00 元(含本次增持股份金额)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的数量不低于100万股、增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0.0567%(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在内);增持股份的数量不高于900万股、增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不高于0.5107%(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2015-038号公告。

 2、公司将积极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公司官网宣传等各种方式向市场说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

 3、公司将继续加强公司市值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4、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的传言。

 5、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

 6、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