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业绩预增 通光线缆涨停

 受半年报业绩预增四到七成的利好刺激,加上做多情绪快速回升,昨日通光线缆涨停。

 继周三午后从跌停板强势拉升反弹之后,通光线缆昨日以8.40元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于午盘前封住涨停板,收报9.41元。昨日该股成交1.02亿元,成交额环比周三的1.72亿元大幅下降。

 7月8日晚间通光线缆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2002万元-24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7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43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销售收入较2014年同期有所上升;高毛利率产品收入比重较2014年同期有所上升;另外,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29万元,主要为套期保值损益及政府补贴。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值半年报预披露期,业绩大幅预增股更易获得资金青睐;与此同时,在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具备业绩支撑的品种能够有效“避震”和对抗上方套牢盘压力。通光线缆上半年盈利大幅预增,且受益中国联通开建1.3万公里海底光缆的提振,超跌反弹有望延续。(李波)

 “中信系”席位买入 金风科技涨停

 昨日,金风科技开盘后小幅上攻,随后回落低位震荡,十点前再度发起上攻,涨幅快速攀升,随后维系高位震荡格局,午后股价在涨停板附近徘徊,1:30之前封住了涨停板,最终收于涨停价16.06元。盘后数据显示,昨日金风科技获得了“中信系”和机构席位的布局,同时也有五家机构席位同时卖出。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风科技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额度最高,买入金额分别为7539.60万元和3440.90万元;同时广发证券北京阜成门南大街营业部位居第三位,买入了3172.64万元。此外还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均买入了超过2250万元。而值得关注的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2187万元至1.28亿元之间不等。

 短期来看,金风科技的股价已经回落至了今年三月初水平,年内涨幅被悉数回吐,当前其市盈率(TTM)为21.3倍,布局价值重具,预计短期内在护盘力量和机构资金的追捧下有望企稳反弹。(张怡)

 *ST成城逆市跌停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强势反弹,场内迎来千股涨停,不过*ST成城却逆市跌停,表现弱势。

 *ST成城昨日早盘以跌停价开盘,午后伴随着市场整体上行,股价打开跌停板,快速上扬,最高上探至19.80元,不过随后便震荡回落,尾盘更是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封死跌停板至收盘。值得注意的是,*ST成城股的涨停板和跌停板为5%,自6月26日以来,*ST成城已经收出10个跌停板,短期弱势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股指连续上涨,市场对于集团公司旗下的新兴产业注入*ST成城这一上市平台的预期较强,该股一度连续涨停,股价最高上探至39.10元。不过随后市场大幅下挫,重组预期快速降温,*ST成城成为了杀跌的重灾区,特别是在昨日市场强势反弹,个股迎来普涨的背景下,*ST成城逆市跌停显示其调整压力仍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