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信证券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中纺投资 公告编号:临2015-065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信证券

 2015年6月主要财务信息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2010年修订)的相关要求,现披露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2015年6月主要财务数据。

 提请关注事项如下:

 1、披露范围: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母公司财务数据;

 2、相关数据未经审计,且为非合并数据,最终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

 安信证券2015年6月主要财务信息(未经审计母公司数)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9日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简称:中纺投资 编号:临2015-066

 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

 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审核

 意见函》的回复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15年7月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的审核意见函》(上证公函[2015]0577号,以下简称“《审核意见函》”),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审核意见函》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落实和说明,具体回复如下:

 注1:公司于2015年7月6日发布《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临2015-063),公司已取得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并更名为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并已同步更新重组报告书等相关文件信息;

 注2:如无特别说明,本回复说明中的词语和简称与《国投安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中各项词语和简称的释义相同。

 一、关于交易作价及评估的合理性

 1、请公司结合交易标的的市场可比交易价格、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或市净率等指标,在方案的“交易定价性分析”部分以列表方式补充说明交易定价的公允性。请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回复:

 1、拟出售资产本次估值市盈率高于可比交易水平

 近年来,我国纺织行业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主要产品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普遍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在上市纺织企业出售纺织实业的交易案例中,出售资产的评估多采用基础资产法,并以评估值作为交易作价的参考依据。通过公开信息查询,以资产规模和主营业务具有可比性为标准,选取了2013年9月30日以来3个完成交易的上市公司纺织资产出售(置出)案例,基本信息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数据来源:WIND

 由上表可以看出,本次交易中拟出售资产评估和交易作价的增值率,高于可比案例平均增值率,拟出售资产的评估作价较可比案例处于合理水平,充分保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2、拟出售资产本次估值市盈率高于可比公司水平

 拟出售资产与A股纺织行业主要可比上市公司近期市盈率对比情况如下表:

 ■

 ■

 数据来源:WIND

 上表中:

 (1)拟出售资产市盈率=拟出售资产本次交易价格/2014年归属于拟出售业务所有者的净利润;

 (2)可比公司市盈率=该上市公司2015年3月31日收盘市值/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3)可比公司平均值中已剔除市盈率为负数的上市公司,并剔除了明显偏高值(500以上)欣龙控股、蓝鼎控股、众和股份、凯瑞德的影响。

 由上表可以看出,拟出售资产以2014年净利润计算市盈率高于可比公司平均值,拟出售资产本次估值市盈率较可比公司处于合理水平,充分保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本次交易定价公平合理;并且,本次拟出售资产的定价以评估机构出具的、经国投公司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作为参考依据,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充分保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上述相关内容已于重组报告书“第五节交易标的评估情况”之“九、董事会关于拟出售资产的估值合理性以及定价公允性的分析”之“(四)交易定价公允性分析”补充披露。

 华泰联合证券认为:本次拟出售资产的定价以评估机构出具的、经国投公司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作为参考依据,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交易定价公平合理,充分保护了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2、本次交易采用资产基础法为作价依据,报告书以上市公司母公司报表为基础披露各项资产的评估明细,拟出售资产中占比较大的六项子公司股权评估情况以长期股权投资汇总列示。请公司以拟出售资产合并报表为基础分别披露各项资产和负债的评估明细。请财务顾问和评估师发表意见。

 回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