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071 证券简称:*ST光学 公告编号:2015-043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7月9日,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控股”)《承诺函》: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凤凰控股作如下承诺:

 一、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2015年7月10日——2016年1月10日),凤凰控股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二、履行大股东职责,着力提高本公司质量,推动本公司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截至本公告日,凤凰控股持有本公司股份93,712,694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9.46%。

 特此公告。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071 证券简称:*ST光学 公告编号:2015-044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关联方购买公司股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3月7日,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布《关于相关方签订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协议的提示性公告》,披露本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凤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集团”)与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海康”)正式签署了《关于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之企业国有产权划转协议》,凤凰集团同意将其持有的凤凰光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控股”)100%的股权整体无偿划转给中电海康(以下简称“本次国有股划转”)。2015年7月1日,凤凰控股就本次国有股划转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上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国有股划转完成后,中电海康通过凤凰控股成为本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通过中电海康成为本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科投资”)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5年7月9日,本公司获悉:中电科投资看好本公司的发展前景,2015年7月9日购买了本公司股份4998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共使用资金约910万元。

 中电科投资不排除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计划。

 公司将持续关注中电科投资增持本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