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
与西南集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15-042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

 与西南集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子公司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宏劲”)与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集成”)于2015年7月8日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纸质智能包装盒嵌入式RFID标签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合作协议”)。

 一、 协议签署的背景

 为努力贯彻公司“继续做大做好烟标主业、强力推进产品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公司在现有的新型包装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技术多元化路径,力求通过在包装产品中应用更多前沿的智能技术,使包装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促使公司的产品技术和业务模式不断向智能化纵深领域拓展。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术,又称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

 RFID智能标签的印刷,既完成了电路的印制,又能够实现电路所设计的各种功能,是一种具有传输数字信息功能的包装,是现代物联网产业中包装流通或防止商品被偷窃的新方法,具有既能够携带包装内容或包装目的地等相关信息,也能够包含确认其身份信息的特性。RFID提供了包装和其他商品的检测、追踪、控制的快捷、灵活和可靠的电子方法,从而改变了包装商品的运输效率、服务质量和安全防伪特性。

 西南集成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四研究所控股的股份制高科技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信息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为首批通过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认证的公司。公司拥有通信与导航电子、绿色能源电子两大专业板块,为客户提供通信/导航与物联网射频应用解决方案,在国内射频(RFID)集成电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本着公司及西南集成对未来物联网生态环境下,基于智能物流与信息技术的普及实施,将带来海量RFID智能包装应用的共同认识,经友好协商,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行业领域内的优势,公司由子公司重庆宏劲与西南集成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RFID在智能包装上得以广泛应用的进程。

 二、战略合作对方情况介绍

 1、战略合作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西南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坪丹桂苑小区B栋5楼

 法定代表人:?欧黎

 注册资本:1872.3839?万元人民币

 经营期限:2000年6月30日至2030年6月30日

 经营范围:移动通讯集成电路及其它集成电路、模块和整机电路设计、生产、测试、销售;电路设计与制造技术咨询服务;与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工程应用设计以及计算机数据库管理和设计软件开发相关的工程项目设计和技术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厚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口的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政许可的,在许可核定的范围和期限内经营,未取得许可或超过许可核定范围和期限的不得经营。)

 2、重庆宏劲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长电路3号

 法定代表人:乔鲁予

 注册资本:11205.4万元人民币

 经营期限:2004年7月8日至2016年7月7日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产品包装设计;包装装潢印刷品经营;纸制品(不含卫生用品)生产、高档纸加工生产(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主要股东:公司持有重庆宏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重庆宏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宏劲67%股权。

 3、西南集成与公司及重庆宏劲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无任何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西南集成负责根据重庆宏劲提出的智能包装应用要求,设计开发相应的RFID标签和阅读器等系列化产品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2、西南集成负责协助重庆宏劲建立和完善RFID产品的应用管理流程(包括数据写入、读取、传输、收集、分类等)。

 3、重庆宏劲负责对西南集成提供的RFID产品在包装行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4、针对RFID智能包装行业标准的编制,由重庆宏劲协调其他协作方,共同制定产品、企业标准,并联合该项目合作单位共同提请申报行业、国家、国际相关标准。

 (二)责任与利益

 1、在RFID智能包装开发阶段,重庆宏劲、西南集成双方所发生的费用,由双方各自负担。

 2、在客户应用开发上,应资源共享,相互协助。

 3、合作特定客户的智能包装开发成功后,应相互保密,重庆宏劲、西南集成双方不得向第三方采购或销售该智能包装所需标签和阅读器,反之则应赔偿对方的相应损失。确保战略合作成果分享机制。

 4、该项智能包装技术试用成功后,向行业第三方进行此成果的应用推广,需征求合作方同意后方可进行,实现利益共享。

 5、合作项目开发中,各自领域内的专利、知识产权、创新方法归各自所有。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重庆宏劲与西南集成展开战略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积极推进RFID产品在智能包装领域的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子公司重庆宏劲为首积极探索RFID在包装行业上的应用,使包装产品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安排,获得成功经验后将以点带面努力开拓全国市场。

 与西南集成的合作,标志着公司积极探索智能包装领域,技术与生产的结合,有利于相关产品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优势,将推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协议的审议程序

 1、本协议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因此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协议风险提示

 1、本协议属于框架性战略协议,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中合作的成果未来在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3、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七、备查文件

 《关于合作开发纸质智能包装盒嵌入式RFID标签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九日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15-043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

 与中移物联网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子公司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宏劲”)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网”)于2015年7月8日签署了《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一、备忘录签署的背景

 为努力贯彻公司“继续做大做好烟标主业、强力推进产品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公司在现有的新型包装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技术多元化路径,力求通过在包装产品中应用更多前沿的智能技术,使包装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促使公司的产品技术和业务模式不断向智能化纵深领域拓展。

 中移物联网于2012年9月29日在其前身——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的基础上正式挂牌成立,公司位于“国家新型工业化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重庆市南岸区,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中移物联网专业运营物联网专用网络,研发、设计、生产物联网专用芯片、模组和终端,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推广物联网解决方案,力争成为“立足全国、服务全球”的物联网领先企业,致力于成为物联网业务服务的支撑者、专用芯片和模组的提供者、物联网专用产品的推动者。

 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中移物联网和公司本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寻求以物联网和云平台技术为承载的商品监管信息化发展方向,共同推进商品监管信息平台的建设。

 二、合作双方情况介绍

 1、合作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玉马路8号科技创业中心融英楼4楼56号(经开区拓展区内)

 法定代表人:乔辉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期限:2012年9月27日至永久

 经营范围:物联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物联网系统软件开发、销售;物联网系统设备销售、维护;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或审批后方可经营。)

 2、重庆宏劲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长电路3号

 法定代表人:乔鲁予

 注册资本:11,205.4万元人民币

 经营期限:2004年7月8日至2016年7月7日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产品包装设计;包装装潢印刷品经营;纸制品(不含卫生用品)生产、高档纸加工生产(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主要股东:公司持有重庆宏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重庆宏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宏劲67%股权。

 3、中移物联网与公司及重庆宏劲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无任何关联关系。

 三、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中移物联网、重庆宏劲双方利用自身优势,基于项目方式,探索集商品感知信息、物流信息、消费者验货行为等过程要素的商品监管信息大数据平台,在此平台上建立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业务发展中紧密结合,推动项目的应用、推广。

 2、中移物联网、重庆宏劲双方成立“商品监管信息化”专项项目组,共同探索商品监管信息化的规划、发展。

 3.中移物联网、重庆宏劲双方共同探索基于物联网和商品监管信息平台的商品信息采集、检测、追踪、智能验货等,首先立足于探索重庆市场的系统及平台建设。

 (二)权利与义务

 1、中移物联网、重庆宏劲双方应坚决维护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商品监测信息化业务上充分沟通、紧密合作。

 2、在合作过程中,中移物联网、重庆宏劲双方各自负责协调内部相关资源,共同推进项目的合作。

 3、中移物联网方提供模组、专网、设备云平台等技术资源。

 4、重庆宏劲方提供传感芯片技术、赋予产品感知功能技术、商品数据采集、商品监管信息大数据云平台软件的投资、研发和生产。

 四、备忘录对公司的影响

 重庆宏劲与中移物联网签订备忘录,成立“商品监管信息化”专项项目组,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优势,在商品监测信息化业务上全面开展合作。以子公司重庆宏劲为首积极探索商品监管信息化,使包装产品成为互联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成功经验后将以点带面努力开拓全国市场。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商品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是运用感知商品与物联网技术的有机结合,通过统一的物联网云计算平台,按照物流过程信息化和综合化的建设原则,达到对商品消费分布、产品溯源、物流跟踪、远程监控、食品安全、网购可信服务中信息传播的实时监控;对万亿级别的商品传感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及应用。不仅能加强商品防伪标识,同时也为企业带来物流效率的提升、成本控制,从整体上提高企业以及相关领域的信息化水平,从而达到带动整个产业发展的目的。

 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公司通过探索商品监管信息大数据平台,从而构建创新的产业链商业模式,营造新的价值链和生态圈,进入智能化生产领域。与中移物联网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提高信息化生产的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备忘录的审议程序

 1、本备忘录不涉及任何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标的金额,因此本备忘录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签署的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六、备忘录风险提示

 1、本备忘录属于框架性战略备忘录,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备忘录中合作的成果未来在市场产生的经济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3、本备忘录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七、备查文件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与重庆宏劲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九日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15-044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因筹划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劲嘉股份,证券代码:002191)自 2015 年6月 18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分别于2015年6月18日、2015年6月26日、2015年7月3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5-038)、《关于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2015-039)、《关于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2015-041)。

 目前,该事项仍在积极筹划中,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劲嘉股份,证券代码:002191)将于 2015 年 7 月 9日(星期四)开市起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复牌。在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