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下调
全球移动设备出货量预期
杨博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预计,受美元汇率走强和个人电脑(PC)需求疲软的拖累,2015年全球移动设备销量预计为25亿台,同比增长1.5%,低于此前预测的增长2.8%,各类用户今年在全球移动设备上的开支预计为6060亿美元,同比下降5.7%,这是2010年以来该数据首次出现下滑。

 Gartner在报告中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预计为2.14亿台,低于2014年的2.26亿台,主要由于其使用寿命延长。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继续增长,达到19.4亿部,但由于中国市场表现低迷,增速将放缓至3.3%。

 Gartner分析师表示,在中国首次购买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少,意味着中国的手机市场正趋向饱和。对于中国的手机厂商而言,要继续提升市场份额,就必须赢得升级换代的用户,因此必须强化高端产品的吸引力。

 此外报告还预计2015年全球个人电脑的出货量为3亿台,同比下降4.5%。Gartner研究主管兰吉特·艾特瓦尔指出,个人电脑出货量预期下滑主要是因为西欧、俄罗斯和日本对个人电脑的采购持续放缓,这归咎于上述地区或国家的货币对美元贬值,导致个人电脑价格上涨。预计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直到2016年才会复苏。(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