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重下跌
拖累沪深300指数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在创业板指逆市飘红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下跌6.75%,在所有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前。

 昨日,沪深300指数大幅低开近300点,最低触及3612.25点,跌幅一度超过了8%,随后逐步企稳,午盘最高触及3762.62点,最终收于3663.04点。造成这种情形的主要系昨日A股市场“护盘侠”纷纷补跌。行业来看,非银金融行业大跌9.01%,领跌全局;采掘、银行、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等权重股集中的板块跌幅也均超过了5%。

 个股方面,215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仅有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立讯精密以7.95%的涨幅位居榜首;同时有多达151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9.9%,其中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和平安银行等多只权重“护盘侠”封住了跌停板,中国石油和中国太保也均下跌超过9%。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护盘资金的支撑下诸多权重股逆市上行,但这种情况是非常时期的特殊现象,AH股溢价的大幅提升和市场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均使得这些个股在缺乏护盘资金的情况下进行了补跌,中长期看这些品种仍有望维持平稳,但短期波动料将比较剧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