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析师仍看好H股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8日,继前一交易日大涨8%后,恒生AH溢价指数再度收涨0.16%至148.1点,即A股整体较H股溢价达48.1%,盘中曾创下超过6年的高位。有乐观的市场分析师认为,AH溢价指数走高,从侧面反映出在市场企稳后业绩前景上佳的H股可能具有抄底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AH差价扩大的原因是部分A股权重股此前出现飙升,但其H股则明显收跌。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港股出现短期波动,但中线看好的因素未变,包括内地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估值较低等。恒指、国企指数的2015年度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2.8倍、9.4倍,低于上证指数,也低于日本和美国股市。H股估值较A股明显便宜,且南下入港的资金流有望增加。7月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利于资金流入H股。

 花旗分析师也表示,中长线看好港股特别是其中的H股,因为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等利好将令更多内地个人投资者参与港股。首先,港股估值较低,就同时在两地上市的股票而言,A股相对H股有明显溢价;其次,内地存款规模远超香港;最后,内地投资者对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上升。花旗预计,恒生指数2015年底有望升至32000点,潜在上升空间达20.5%;恒生国企指数2016年中有望升至16500点,潜在上升空间达24.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