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位下行 沪综指下跌12.07%

 上周沪综指延续破位下行走势,先后跌破4000点、3900点、3800点和3700点。周一惯性回落后,周二大涨逾200点,但随后三个交易日再度大幅调整,跌破半年线,上周累计下跌12.07%。石油石化、银行股虽曾一度挺身护盘,但做空力量依然汹涌。由于市场信心遭遇重挫,因此难以形成新的反弹驱动力,由此形成不断的主动性减仓和被动平仓。

 周末多项救市措施出台,包括沪深两市28只新股公告暂缓发行、21家券商1200亿元周一11点前入市、25家基金称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申购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杠杆杀”导致了“平仓-下跌”的负反馈,并由此引发恐慌升级,政策累积效应有望对持续坠落的市场带来有效干预,能够缓解当前市场弥漫的恐慌和悲观情绪,有望触发短期超跌反弹启动。

 目前来看,政策底已经明朗,但市场底还需要多空继续博弈探明。受益政策救市,急速下跌阶段或进入尾声,大盘下行脚步有望放缓,企稳的可能性在增加。但信心的完全恢复需要时间,短线超跌反弹之后,市场将步入新一轮的震荡分化,趋势性机会难现,市场或需要数月进行调整以塑造中期底部。

 操作上不宜盲目抄底,也不应继续恐慌杀跌。在市场情绪修复阶段,风格将偏向安全边际较高的绩优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筛选优质白马股,波段操作。(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