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AFI品种涨跌不一 波动率加剧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上涨1.74%至871.94点。分项指数多数上涨、涨跌不一。油脂指数微跌0.79%;粮食指数大涨4.42%;软商品指数微涨0.63%;饲料指数大涨5.63%;油脂油料指数上涨2.36%;谷物指数下跌1.04%。

 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上周CAFI指数成分品种涨跌不一,波动率加剧。三大油脂整体微涨,棕榈油微涨0.15%,豆油微涨0.20%,菜油微涨0.13%;谷物中玉米微跌0.13%,强麦下跌0.52%;软商品上涨,棉花上涨1.05%,白糖上涨0.49%;鸡蛋下跌0.73%;粕类则继续大涨,豆粕大涨5.42%,菜粕大涨6.30%;豆一继续下跌,本周下跌1.09%。

 上周外盘豆类迎来连续反弹,美豆上涨4.5%,内盘粕类跟随上涨,豆粕大涨5.4%,菜粕大涨6.3%,但油脂类整体微涨,幅度较小。本轮上涨依然受到前期美国天气的影响、季度库存利多数据以及种植面积在8月份面临重估。油脂方面马币疲软及对厄尔尼诺天气的担忧提供支撑,但市场依然担心希腊债务违约及其对欧洲棕油买兴的潜在影响,呈现弱势整理局面。现货方面,近期港口大豆库存为540万吨,较此前一周同期略降1.6万吨;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为85万吨,较同期的79.95万吨增6.32%;棕油港口库存为50.20万吨,较同期的54.66万吨降8.16%。整体上,当季美豆库存预估不及预期令豆类迎来上涨,不过此库存水平仍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待后期重新调查后或令市场方向更为明朗。马棕油短期受困于疲弱的宏观环境,另外关注6月棕油产量增幅以及美原油市场走势。短期油脂以跟随美盘为主,预报显示目前多数地区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而周五恰逢美国独立纪念日,CBOT将休市。操作上,以谨慎观望为宜。(银河期货研究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