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广田股份 (002482)

 投资设立机器人公司

 7月2日晚间广田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广田装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广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分别投资372.5万元和627.5万元,与刘云辉教授等行业技术专家合作设立广田机器人有限公司,其中广田香港、广田控股分别占机器人公司19%、32%的股份,刘云辉、正端、姜欣、李鹏合计占机器人公司49%的股份。

 申万宏源指出,家装发展的最大瓶颈在于施工管理,如果能够解决对人的不稳定性的依赖,将会颠覆行业。解决管理瓶颈有三条路径,即过程管理标准化、装饰工业化、用机器人替代工人。长期来看,行业将进入拼技术的时代,公司这个战略卡位很有前瞻性。而顶尖人才加盟,合伙人制都将释放企业活力。本次投资主要从事机器人的应用及研发,并计划从物料搬运机器人入手,研发建筑装饰机器人产品群,突破核心技术,形成良性产品开发迭代模式,力争利用5年时间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建筑装饰专业机器人龙头企业。随着公司“建筑装饰行业首个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将不断推进,将通过互联网家装和定制精装将业务衍生至家装零售市场,通过智能家居丰富家装价值,再通过装饰机器人突破家装的管理半径,估值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申万宏源维持“买入”评级。

 金一文化(002721)

 高送转彰显信心

 金一文化7月2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拟以总股份数2.16亿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0股,转增后总股本将增加至6.48亿股。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此举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方面,公司在成功购入百年老店越王珠宝以及即将成功吸纳南京知名黄金珠宝连锁店“宝庆尚品”后,公司版图扩大至江浙富庶之地,品牌地位再次提升,经营状况有望持续向好;另一方面,公司近期在“互联网+”领域做了许多铺垫工作,预计未来成功踏足黄金珠宝互联网领域指日可待,同时公司还与中国黄金协会、沈阳机床共同协作探索“工业4.0”与传统黄金珠宝行业的融合。新领域的不断尝试将打开公司未来价值提升的遐想空间。预计公司在积极探索“工业4.0”新领域,积极布局互联网平台,“触网”概念大幅提升估值,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有望再度提高,以及涉足艺术品交易领域,搭建平台提升竞争力与话语权这三大竞争优势背景下,公司公布半年利润分配方案,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价值持续提升信心十足,未来继续做大做强的预期较强。海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广联达(002410)

 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

 7月2日午间广联达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合计购买372.5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33%,锁定期为一年。持股计划成交总金额93891886.20元,均价25.21元/股。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公司股价已经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均价比公司最新收盘价(22.32元/股)高12.95%,而公司最新收盘价对应2015年和2016年盈利预测的估值仅为33.7倍和27.1倍。基于建筑业信息化产品核心提供商的地位,公司将实现对建筑全生命周期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并通过征信(工程征信、个人征信、企业征信等)和互联网金融等形式实现数据价值的变现。一方面,征信领域,公司参股拉卡拉信用(首批人民银行邀请的8家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机构之一),拓展征信数据的来源,并有望实现工程征信在多个领域的交叉应用;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服务方面,公司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经具备多种模式的成功案例,预计将为公司打开170亿元以上的收入空间。鉴于公司是建筑IT核心提供商,具备技术、资源和人才等多方面优势,在施工工地的渗透和布局逐步形成卡位,最有可能成为建筑业“互联网+”的入口。中金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交通银行 (601328)

 混业经营迎来突破

 6月29日,江苏证监局核准交银国际持有华英证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交银国际依法受让华英证券33.3%股权无异议。

 招商证券表示,交银国际(交行全资子公司)收购华英证券的架构和中行类似,都是通过其在香港的投行子公司间接持有券商牌照,突破目前的监管限制。鉴于本次商业银行法修改取消存贷比从吹风到国务院通过用时仅半年多,法律上允许银行混业同样不会太久。一方面,银行收购券商目的不在经纪业务(在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开展前,经纪业务占比过半的券商行业ROE只有5%,是银行的1/4),而是投行业务,混业后的银行可以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无论是中银国际还是华英证券,银行系券商规模在行业都是处在中下水平,相比银行的体量微不足道,短期对银行业绩贡献也相当有限,但混业打开了银行未来的想象空间,券商2倍以上的PB估值合并对银行1倍左右的PB估值具有一定提振效果。招商证券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