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家券商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中国证券业协会7月4日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4日召开会议,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在7月3日余额基础上,自营股票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根据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21家证券公司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中国证券业协会7月4日发布倡议书指出,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并作出相关决定,证券业协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坚决支持,同时向全体证券公司发出三项倡议:(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其一,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当前,改革开放红利继续释放的趋势没有改变,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没有改变,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格局没有改变,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开放的进程没有改变。股票市场过快上涨和下跌,都不利于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券公司作为市场主要参与者,必须主动承担责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其二,广大证券公司要比照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根据各公司情况作出相关行动。

 其三,证券业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自律、服务、传导职责,全力支持并督促证券公司做好维护市场稳定工作,引导行业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凝聚全行业力量共同维护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

 同时,中小板50家公司于7月4日发布维护市场稳定倡议书称,面对近期股票市场暂时的非理性波动,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四项倡议:其一,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其二,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其三,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其四,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此外,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7月4日发出关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行动倡议指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资本市场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这些上市公司赖以生存的金融平台。我们要竭尽全力保障股东及广大投资人的权益。我们矢志对投资人负责、对监管机构负责、更对我们赖以安身立命的企业负责。我们必将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勤练内功,加强研发,抓住经济转型机遇,用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