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组合拳连环出击
蓝筹ETF料率先受益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刚刚过去的周末将是资本市场上浓墨重彩的一页。为了稳定市场,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投资蓝筹股ETF;25家公募基金召开会议,倡议并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沪深两市深夜公告,28只新股暂缓发行。种种利好连环出击,部分机构人士表示,预计未来市场将会出现分化,而蓝筹股会率先企稳。

 众志成城维稳股市

 尽管“维稳”行动已经于6月27日开始,但A股表现仍未完全解除警报,日内巨幅震荡令人惊心动魄。上周末,资本市场利好持续出台。

 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公告称,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当天下午,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倡议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与此同时,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当天深夜,上交所、深交所网站分别发布多家公司发行A股暂缓公告,据悉,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公告中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蓝筹股有望率先企稳

 针对周末股市维稳的种种利好,部分机构人士表示,预计蓝筹ETF将明显受益,而蓝筹股也有望率先企稳。

 “周末的重磅政策频出彰显了最高层对于‘改革牛’的国家意志。21家券商会议决定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这意味着监管层直接亮底牌:政策底4500点。”融通深证100指数、融通中证军工分级基金经理何天翔表示,经过近期的快速下跌,风险已经得以释放,而杠杆资金的去除更利于未来市场向健康慢牛转变。同时,金融市场繁荣带动的实体经济改革转型将带动本轮牛市进入新阶段。

 安信新常态沪港深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立华则表示,市场经历大波动后,蓝筹股总体估值已经比较合理,相比中小创有明显吸引力,下半年盈利也有望改善,因此更看好蓝筹股。

 另外,何天翔认为,21家证券公司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直接利好低估值的蓝筹股。“我们预计未来市场将会出现分化,蓝筹股会率先企稳,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分化严重,有基本面支撑的白马股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反弹,而题材股、黑马股依然会积重难返。建议投资者关注蓝筹指数基金。”

 “由于券商护盘与上证指数点位挂钩,因此券商1200亿投资蓝筹ETF应该主要有三个,即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分析称,其中上证50ETF和沪深300ETF是重点,因为这两个指数都有股指期货,大举投资现货市场有助于股指期货上这两个指数合约上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