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特索道拟24.82亿元收购枫彩生态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三特索道6月29日公布收购预案,公司拟收购枫彩生态100%股权。与此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9.8亿元。公司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进军苗木领域

 根据预案,三特索道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森环保等8家企业以及其他19名自然人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枫彩生态100%股权,枫彩生态预评估结果约为24.82亿元。与此同时,三特索道拟向当代集团、睿沣资本、蓝山汇投资以及自然人吴君亮、刘素文、范松龙六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9.8亿元,本次发行价格为18.58元/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增资全资子公司田野牧歌俱乐部公司投资“三特营地”项目等。

 当代集团为三特索道控股股东,当代集团承诺上市公司2015年至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正数,且三年合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该净利润金额不含枫彩生态及其子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蓝森环保及其实际控制人王群力承诺,枫彩生态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扣除所约定的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8亿元及2.4亿元。

 预案显示,枫彩生态是一家集彩色苗木培育、种植、销售、新品种开发以及四季彩色生态观光园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企业。枫彩生态四季彩色生态园模式属于典型的平台型模式,能够对接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高附加值服务,未来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其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丰富业务领域

 近年来,国民旅游休闲行业蓬勃发展,国内旅游出行人数和总收入都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目前,三特索道已基本形成了以风景区客运索道运输服务为主,以旅游景区经营、景观房地产开发及景区酒店业务为辅的业务格局。为顺应国内旅游消费升级的需要,三特索道积极推动商业模式升级,布局大城市周边旅游资源。

 根据公告,三特索道作为国内旅游索道运营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旅游景区运营、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亦具备相应的优势和经验,能够弥补枫彩生态四季彩色生态观光园运营经验及人才储备的不足,保证枫彩生态旅游产品的品质和未来运营管理的水平。三特索道和枫彩生态的合作将为成功打造“四季彩色生态观光园”提供保障。

 本次交易完成后,三特索道将进一步丰富经营范围及业务领域。同时,三特索道可充分利用目前已积累的丰富的景区开发、管理经验,加快四季彩色生态观光园建设进程,使三特索道在利用自然旅游资源的同时具备了打造旅游园林、地产园林的能力,丰富“田野牧歌”式旅游产品色彩,增强旅游景区的观赏性,进一步提升在旅游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进而加快上市公司多业态综合旅游集团建设的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