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市场单日下挫逾7%

 央行降准加降息的利好未能有效止住A股市场的急跌,29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也再度乌云压顶。当日中证转债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超过5%的下跌,下行压力仍未明显减轻。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高开低走,收盘报345.0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80%。全天市场合计成交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6成。个券方面,在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持续赎回之后,29日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只剩下5只。截至昨日收盘,5只转债全部收跌,其中吉视转债、电气转债分别下跌9.64%和9.25%,列跌幅前两位。跌幅最小的格力转债,当日下跌1.82%。

 对于当前的转债市场,中金公司发表研报表示,在近期A股持续下挫的背景下,转债品种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相对跌的更“透”。如果后期转债市场能继续压缩估值,将开始孕育超跌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在市场走低过程中可适当增持。与此同时,7月上中旬新股申购空当期可能是目前过会转债积极把握的发行窗口,未来对于一级市场新发行转债的申购机会也需继续关注。(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