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达威拟募资并购美国维生素公司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金达威6月29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向9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7472.83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4.72元,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将用于购买美国Vitatech公司主要经营性资产、补充Vitatech公司主要经营性资产持续运营所需流动资金、年产800吨维生素A油和年产200吨维生素D3油项目。公司股票将于6月30日开市起复牌。

 高管认购半数股份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博时基金、长城国融、吴明娜、杭州润石、陈洪福、张大煦、张风、陈佳良、江斌9名投资者。上述z发行对象中,江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陈佳良为公司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其他参与认购的投资者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江斌拟认购3328.8万股,陈佳良拟认购407.6万股,二者合计将认购此次定向增发股份的半数股份。

 公告显示,金达威已经与相关方签署协议,标的资产的评估预估值为9700万美元,经交易各方协商最终作价为9600万美元。

 Vitatech公司主要经营维生素、矿物质和补充剂的生产加工与销售,作为北美历史悠久的保健品生产商,经过长期的市场积累,获得了广泛认可。Vitatech公司强大的生产能力为上市公司进一步释放产能、增强盈利奠定了基础。上市公司可以借助本次交易,充分利用Vitatech公司的潜在产能,在低投入的基础上创造出高产能的效果,满足自身不断扩大的产品需求,提升盈利能力。

 此外,Vitatech公司与众多知名品牌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在维护优质长期客户的同时,会加大力度拓展新客户,为客户提供产品原材料、提供相关生产服务及提供优质产品。

 有望发挥协同效应

 金达威近年来加快全球化布局以及战略转型步伐。公司在收购膳食营养补充剂著名品牌公司DRB Holdings后,顺利完成了从保健品原料供应向终端产品销售的扩张。

 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在上市公司现有业务基础上,拓展符合国际标准的保健品生产业务线,完成公司从原材料供应到产品生产,再到终端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同时上市公司可以利用标的资产现有产能,以较低的固定资产投入,进一步降低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增加盈利能力。

 在完成本次收购后,金达威将整合上市公司自有品牌DRB及其他品牌的产品生产,充分利用Vitatech公司设备,进一步降低上市公司自有品牌产品的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协同效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