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5-030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6月24日以电话、邮件和传真等方式发出,并于2015年6月29日上午10:3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5人,其中,参加现场表决的董事2人,参加通讯表决的董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及<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运行情况,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同时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中的对应条款。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及修订后《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保证金占用规模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以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为一个业务期间。

 详见公司2015-031号公告《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独立意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开展累计总额不超过等值3,000万美元的远期结售汇业务;以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为一个业务期间。

 详见公司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2015-032号公告《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独立意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在深圳市前海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总投资额3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100%。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商业保理业务。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5-033号公告《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向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捌仟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拟向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捌仟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该额度为扣除保证金和存单质押后的敞口额度,包括但不限于借款、银行承兑、贴现、进出口押汇、信用证),额度期限壹年。具体授信时间、期限、担保等以与银行签订的正式协议/合同为准。

 董事会授权本公司法定代表人全权代表公司与该融资银行签署与该项授信有关的一切法律文件。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二〇一五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5-034号公告《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9日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5-031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进行套期保值业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套期保值目的和必要性

 电解铜为公司微细漆包线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大及出口业务的增长,公司与国内外客户的交货时间及定价发式方式呈现多样化的特点。近年来,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电解铜价格也大幅波动,公司部分客户为避免铜价风险,与公司签订远期交货的合同。由于公司与客户确认销售合同到实际采购原材料、交货产成品的时间差异较长,为避免在公司交货时因铜材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决定利用境内期货市场,以自有资金,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规避经营风险。

 二、套期保值的品种

 交易品种:阴极铜标准合约。

 三、套期保值的基本情况

 1.套期保值拟投入资金

 根据公司对近几年客户远期订单交货情况的统计,年度公司远期供货数量约3,500吨左右,假设按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合约均价42,000元/吨及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9%)测算,预计公司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投入保证金的总额:

 全部建仓保证金需求为:42,000元/吨×3,500吨×9%(保证金比例)=1,323万元。

 即总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约占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98%)。

 2.资金来源: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电解铜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3.业务开展期间:按订单周期确定,以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为一个业务期间。

 4.为适当控制风险,避免订单变化可能导致的材料需求变化,公司在进行套期值业务时一方面将对保证金的投入比例进行关注和控制,以减少投资风险;另一方面,将预留适量的保证金,以应对节假日可能因保证金比例调整造成的补充保证金等需求。

 四、套期保值风险分析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市场行情波动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期货交易的损失。

 2.违约风险:可能出现客户违反约定,取消订单,或客户支付能力发生变化等情况使货款不能收回,不能按时结汇,造成公司损失。

 3.资金风险:期货交易采取保证金和逐日订市制度,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4.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产生由于内控体系不完善造成的风险。

 5.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及网络原因造成的技术风险。

 五、套期保值内部控制措施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该制度对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审批权限,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该制度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能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是切实有效的。

 2.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规模将与公司经营业务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期货套期保值交易仅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且与公司经营业务所需的材料相关性最高的商品期货品种。

 3.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及时平仓规避风险。期货保证金占用规模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但交易所临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时除外。

 4.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与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

 5.建立符合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设施,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故障时,即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以减少损失。

 六、备查文件

 1.《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独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9日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5-032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进行远期结售汇业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目的和必要性

 为尽可能降低经营风险,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拟与银行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远期结售汇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是,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合约,约定将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到期日外汇收入或支出发生时,再按照该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或售汇业务,从而锁定当期结售汇成本。

 二、远期结售汇的品种

 公司的远期结售汇限于公司进出口业务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美元及港币。

 三、远期结售汇的基本情况

 1.拟投入资金

 根据目前公司的订单周期及进出口业务的实际规模,预计未来一年远期结售汇业务累计总额不超过等值3,000万美元(包括港币)。同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前述额度范围内负责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具体办理事宜。

 2.业务开展期间: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为一个业务期间。期满之后,如公司仍需进行远期结售汇业务将另行公告。

 3.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公司可能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

 四、远期结售汇风险分析

 公司开展的外汇远期结售汇业务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远期结售汇操作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若远期结售汇确认书约定的远期结汇汇率低于实时汇率时,将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售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根据公司对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调整自身订单,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风险。

 五、远期结售汇内部控制措施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公司远期结售汇内控管理制度》,该制度就公司结售汇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该制度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能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是切实有效的。

 2.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

 3.公司进行远期结售汇交易必须基于公司的出口业务收入,远期结汇合约的外币金额不得超过出口业务收入预测量。

 六、备查文件

 1.《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独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9日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5-033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蓉胜超微”)拟在深圳市前海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总投资额3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100%。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商业保理业务。

 (二)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构成风险投资。

 (三)本次对外投资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以下信息以工商登记机构最终核准的内容为准)

 企业名称:深圳前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深圳市前海新区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保付代理(非银行融资类);从事担保业务(非融资性担保);股权投资;受托资产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等限制业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供应链管理;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出资方式:人民币现金出资

 股权结构:蓉胜超微持股比例为100%

 三、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是公司为了利用深圳前海新区融资渠道多、成本低、设立审批快、后续政策创新多等政策优势,发展商业保理业务,积极引进海外融资,优化实体产业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金流动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商业保理公司实际上是一个中小企业和外贸出口型企业流动资金融资瓶颈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一个集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地方财政多方共赢的项目。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在流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保理公司可以以保理方式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降低了公司的融资风险及融资周期,同时具有比商业银行同期利率相对较低的优势,不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经营风险:首先,商业保理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受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发展影响较大,随着该行业的发展,市场竞争风险将增加;其次,该行业专业化程度较高,需要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必须具备判断、识别及应对风险的能力。另外,该行业是以金融为主的行业,需要专门制定建立完善的风险防范机制,以防范、识别及应对金融风险。

 2.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是商业保理公司直接面对的风险,客户的信用状况及风险管理能力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坏账率,进而影响公司的盈利状况。

 3.审批风险:鉴于投资组建商业保理公司需要得到相关部门审批,存在可能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

 应对措施:为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利用管理经验和资源优势,采用科学的管控模式,制定严格的项目考察和风险控制制度,最大限度的降低经营风险,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实力,探索信托、资产证券化等多元化融资渠道,以化解单一渠道融资带来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9日

 股票简称:蓉胜超微    股票代码:002141     编号:2015-034

 关于召开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由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召集。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5年7月16日下午14:00开始,会期半天;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7月16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7月16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15:00至2015年7月16日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6.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7月13日

 于股权登记日2015年7月13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7.现场会议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三灶科技工业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审议的议案

 1.《关于修订<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及<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2.《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

 3.《关于向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捌仟万元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4.《关于申请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变更及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二)披露情况

 议案1-3的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等相关公告。

 议案4的具体内容详见于2015年6月16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等相关公告。

 (三)特别强调

 上述议案中,议案1需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的方式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其他议案以普通决议的方式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及地点

 (1)登记时间:2015年?7?月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2)登记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三灶科技工业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三楼证券投资部

 2.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须持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进行登记;

 (2)自然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进行登记;

 (3)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和持股证明进行登记;

 (4)异地股东可以传真方式办理登记(传真方式以?7月?14日?16:30?前到达本公司为准)。?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关于网络投票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141

 2.投票简称:蓉胜投票

 3.投票时间:2015年7月16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4.在投票当日,“蓉胜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

 本次股东大会设置“总议案”,对应的议案号为100,申报价格为100.00元。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一览表

 ■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议案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一览表

 ■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申报为准,不得撤单。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5年7月16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4年9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费用:出席会议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会议的进程另行通知。?

 3.联系方法

 通讯地址: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三灶科技工业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邮政编码:519040?

 电话:0756-7512120?

 传真:0756-7517098?

 联系人:张志刚、郭键娴

 六、备查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9日

 附授权委托书样本: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五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东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股

 委托日期: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