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新华都 股票代码:002264 公告编号:2015-044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新华都,股票代码:002264)于2015年6月30日开市起复牌。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新华都,股票代码:002264)自2015年3月11日开市起停牌并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后经公司确认,该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5年4月9日发布了《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补充公告》,并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分别于2015年5月7日和2015年6月5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2015年6月12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等相关内容披露于2015年6月16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上。

 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并于2015年6月24日出具了《关于对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的许可类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需行政许可)【2015】第 9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上述函件要求,公司及各中介机构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对《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修订说明及修订后的相关文件于2015年6月30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新华都,股票代码:002264)将于2015年6月30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本次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股票简称:新华都 股票代码:002264 公告编号:2015-045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本公司”、“上市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公告了《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之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以下简称“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等相关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文件进行了审查,并出具了《关于对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需行政许可)【2015】第9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新华都及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根据问询函对重组报告书及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公司现结合问询函的相关内容就修订情况逐一进行如下说明:

 如无特别说明,本回函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预案中具有相同含义。

 一、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泸州聚酒致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致和”)、久爱(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爱天津”)在经营模式相同的情况下,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三、交易标的——久爱天津”之“(六)报告期内的主要财务数据”之“2、利润表主要数据”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久爱天津2014年、2015年1-3月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9.14%、33.04%,同期泸州致和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1.93%、11.65%。两者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两者的产品结构以及销售策略不同。

 泸州致和的业务为互联网全渠道销售白酒产品,主要销售定制化白酒产品。2014年、2015年1-3月,泸州致和的定制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2.56%和72.94%,其中三人炫产品收入占定制化产品收入比例分别为98.41%和97.23%。该定制化产品的销售策略是通过销售放量实现较大的利润规模,毛利率相对较低,2014年、2015年1-3月分别为9.99%和10.01%,因此导致泸州致和目前的综合毛利率较低。

 久爱天津的业务主要是互联网全渠道销售(定制产品和其他产品),兼营和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其中以销售泸州老窖旗下的其他产品为主,2014年、2015年1-3月其他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84.26%和83.52%。其他产品是指久爱天津通过取得泸州老窖授权,向互联网全渠道销售的该品牌下的专供产品和基础产品,包括52度特曲 375ml、52六年泸州/09版500ml、52度泸州老窖特曲/老字号2011版、52度国窖1573酒2010版等,该等产品的线下市场定价机制成熟,为线上销售提供了指导价。久爱天津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节省部分中间渠道流通费用,从而取得总体较高的毛利率。久爱天津的定制化产品与泸州致和不同,其定制产品采取通过多个电商平台销售,采取“小规模、高毛利率”的营销策略。另外,久爱天津2014年还存在少量电商运营业务,该业务的毛利率超过90%。因此,久爱天津的综合毛利率较高。

 二、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泸州致和、久爱天津和久爱致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爱致和”)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存在协同效应,以及标的资产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包括技术及管理水平、最近三年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变化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等情况。

 1、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二章 交易概述”之“一、本次交易的背景与目的”之“(二)交易目的”之“2、有助于发挥流通企业的线上与线下协同效应”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有利于标的公司共享新华都线下体验店、及仓储物流设施、线下会员等资源,促进标的公司业务发展;有利于新华都增加互联网营销人才储备,优化新华都的人力资源的配置,助推新华都的电商公司与线下零售业务共同发展。

 2、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四、对交易标的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之“(五)标的公司核心竞争力及行业地位”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五)标的公司核心竞争力及行业地位

 1、主要竞争对手情况

 本次收购的三家公司的业务按性质分为两类业务: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和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

 (1)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竞争对手情况:

 ■

 (2)互联网全渠道销售的竞争对手情况:

 ■

 注:全渠道解决方案是基于一个整合性的数据库,让消费者在不同平台上获得统一的商品,价格,促销和品牌识别。

 2、行业地位

 电子商务领域的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和互联网全渠道销售行业属于新兴产业,目前行业较为分散,无法获得准确且权威的市场占有率数据。

 3、核心竞争力

 本次拟收购的久爱致和、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等三家标的公司业务存在密切联系。三家标的公司根据在数据研究及数字营销方面的优势,形成了现有的业务模式。并将围绕以品牌的数字营销服务、电子商务运营服务、C2B定制化产品销售业务运营,成为标的公司的业务增长点。目前,久爱致和主要从事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久爱天津主要从事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泸州致和主要从事定制产品的研发及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基于数字营销的电商运营服务是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的基础,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积累的经验和数据是定制产品的研发及互联网全渠道销售的基础,三者是一种递升关系,共同形成一个完整的业务组合。

 (1)创新的互联网营销模式。标的公司创新了互联网营销模式,形成了双向互联网营销业务组合,即以数字营销为基础形成了电商运营服务业务和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基于运营服务和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积累的经验和数据反向开发了C2B的定制产品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业务,从而打造了一个“以产品为核心”的、基于消费者需求与企业需求的双向互联网营销生态模式,并结合数据研究等手段解决实体企业由线下转至线上遇到与产品、渠道、营销等相关的问题,快速提升实体企业互联网销售渠道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实体企业实现“+互联网”。

 (2)注重实效的数据研究实力。标的公司注重数据研究,尤其注重数据研究的实际效果,数字营销的效果是其业务发展的根基。标的公司设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团队,重点培养专业的数据研究人才。经过多年的运营经验,标的公司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数据分析思路,并开发数据分析系统,将数据研究智能化。从实践情况看,标的公司的数据研究效果显著。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标的公司全权负责全友家居的电商运营服务。基于对行业研究、运营数据等深入研究,标的公司成功为全友家居产品在天猫平台进行精准定位,出色完成每年制定的销售目标,并且连续4年成套家具销售居天猫平台第一名,同时全友家居在天猫平台的广告投放ROI效果持续高于家具行业平均水平。

 (3)稳健的业务拓展模式。标的公司自2013年开始聚焦特定行业内的优势客户,根据行业选择其中的一线品牌进行合作。初期,凭借其突出的效果营销能力为客户提供电商运营服务,协助客户拓展线上市场。随着垂直运营服务模式的发展,运营数据的不断积累,标的公司逐渐将业务由纯服务型升级至服务型+销售型,大幅度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随后,通过积累渠道、消费者等相关数据,协助品牌商最终形成C2B的定制化产品,有效提升该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及线上销售额。标的公司的业务拓展模式相对稳健,而且能快速打造聚焦行业内的成功案例,增加影响力,逐步实现业务模式的跨行业复制,增加战略合作伙伴,实现业务的持续增长。2015年,标的公司已布局医药行业,并与某知名医药类上市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4)丰富的互联网平台资源。标的公司通过自身业务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平台资源,与综合电商平台(天猫、京东等)、垂直电商平台(酒仙网、中酒网等)、合作电商平台(融e购等)以及互联网推广的核心平台(百度、网易等)有广泛合作。通过与各平台的合作,标的公司了解各平台的合作模式和运营流程,能快速地将线下产品推广上线。另外,标的公司采用以产品为核心的“公司-品牌商-平台”三方联合项目组的合作模式,根据产品、平台的特性,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方案,提高营销效果,并增加执行力,确保合作项目整体推动顺利和营销效果显著。

 三、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盈利预测的主要经营数据(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七章 交易标的预评估”之“二、预估模型”之“(四)标的公司预评估主要经营数据预测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四)标的公司预评估主要经营数据预测情况

 标的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主要经营数据的预测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四、请补充披露如果你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度未实施完成,如何安排利润补偿期以及盈利预测的补偿方式

 1、新华都在《预案》之“重大事项提示”之“一、交易方案”之“(八)交易对方的业绩补偿承诺”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如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未实施完成,利润补偿期间不变,仍为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

 五、请补充披露上述股权转让价格的合理性,并说明标的资产短时间内评估值差异较大的原因。

 1、新华都将于《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一、交易标的——久爱致和”之“(七)久爱致和最近三年的交易、增资、改制的评估或估值情况说明”之“3、公司最近三年估值与本次评估的价格和合理性”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久爱致和股东倪国涛于2014年12月29日向郭风香、金丹转让认缴出资额的目的是调整久爱致和的股权结构,转让对象分别是其母亲和久爱致和的创始股东家族,转让的标的是尚未出资到位的认缴出资额,因此,该交易属于特殊目的交易,其定价依据不具有商业实质。本次交易是久爱致和全部股东权益的整体对外转让,受让方新华都为无关联的第三方,作价是以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参照,双方基于商业原则平等协商确定。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交易目的、交易对象、定价依据不同,因此,两次交易的估值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具有合理性。

 2、新华都将于《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二、交易标的——泸州致和”之“(七)泸州致和最近三年的交易、增资、改制的评估或估值情况说明”之“3、公司最近三年估值与本次评估的价格和合理性”补充披露如下:

 泸州致和股东郭风香于2015年1月7日向倪国涛、金丹转让认缴出资额的目的是调整泸州致和的股权结构,转让对象分别是其儿子和泸州致和的创始股东家族,转让的标的是尚未出资到位的认缴出资额,因此,该交易属于特殊目的交易,其定价依据不具有商业实质。本次交易是泸州致和全体股东权益的整体对外转让,受让方新华都为无关联的第三方,作价以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参照,双方平等协商确定。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交易目的、交易对象、定价依据不同,因此,两次交易导致的估值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具有合理性。

 3、新华都将于《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三、交易标的——久爱天津”之“(七)久爱天津最近三年的交易、增资、改制的评估或估值情况说明”之“3、公司最近三年估值与本次评估的价格和合理性”补充披露如下:

 久爱天津原股东李友荣、邹洪2014年12月10日向金丹转让股权,其实质是完善2012年8月口头向金丹转让股权的登记程序,因当时久爱天津的盈利状况和发展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约定按出资额平价转让。本次股权转让是久爱天津全体股东权益的整体对外转让,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已明显改善,发展前景良好,且转让方承诺未来三年的业绩水平,参考以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价格。两次交易的交易背景不同,因此,两次交易的估值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具有合理性。

 六、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为保持客户稳定所采取的措施,并说明公司为应对大客户依赖风险的措施。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四、对交易标的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之“(四)对标的公司维护客户关系的说明”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四)对标的公司维护客户关系的说明

 标的公司根据自身发展阶段,于2013年开始主动采取聚焦特定行业内优势客户,同时调整内部组织架构,以与优势客户进行深度合作,形成可复制的业务模式。目前,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泸州老窖和全友家居。

 标的公司为稳定客户关系采取的主要措施是深度挖掘合作机会,提供优质增值服务,从而与客户形成互利共赢的相互依存关系。以泸州老窖为例,标的公司初始仅为其通过互联网销售普通白酒商品,随后尝试合作定制适合互联网销售的产品,2013年共形成4款定制产品,2014年增加4款定制产品,截至2015年6月新增3款定制产品,其中2014年新增定制产品的喜庆装产品上线首发第一天就完成10000瓶的销售,并成功推出明星产品“三人炫”,从而实现与单一公司的多点合作,合作规模快速增长。

 标的公司提供的增值服务是稳定客户的另一个重要手段。比如,针对销售型业务,标的公司与电商平台成立联合项目小组,配合平台推广产品并进行日常运营管理,从而改善销售效果;针对服务型业务,标的公司对运营服务中的产品提供产品优化建议,让产品更贴合消费者需求。标的公司自2011年开始与全友家居正式合作,从最初简单将线下产品线上销售,逐渐转型为销售针对互联网的专供产品。专供产品是基于产品运营销售数据研究而产生,因此,标的公司需全程参与产品设计的优化建议、产品定价的建议、产品新品上市销售策划以及产品生产数量、库存管控等工作。目前,自2013年不足100个SKU迅速增长为超过300个SKU。标的公司与全友家居的合作,使其连续4年成套家具销售居天猫平台第一名,从而成为其互联网平台唯一运营服务商。

 标的公司注重合作效果,最终通过形成互利共赢的业务关系实现对客户的稳定。标的公司除为客户实现销售目标外,还努力提升客户的品牌影响力。标的公司与全友家居合作后,不仅为全友提供电子商务运营服务,更以提升全友品牌口碑及影响力为目标,深入全友企业内部工作以及供应链系统,不断进行优化,不仅使其成为天猫传统家具企业销售额第一,还使其品牌关注人数逐年增长,从而增强客户的粘性。

 最后,标的公司将通过增加客户降低对单一客户的依赖性。标的公司通过聚焦大客户战略的实践,形成并验证了其业务模式的稳健性及领先性。标的公司拟将其业务模式进行模式,已与某医药类上市公司签订第一阶段两年期的数字营销、电子商务运营、C2B产品定制的战略协议;与国内领先的动感平衡电动车品牌、国内技术领先的空气净化器企业签订就数字营销、电子商务运营服务等形成合作意向协议。

 七、请补充披露许可期限过期后公司是否存在无法继续获得特许经营的风险,以及是否对泸州致和、久爱天津的持续经营存在重大影响。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一章 重大风险提示”之“二、标的公司运营风险”之“(六)标的公司在未来可能无法持续获取泸州老窖授权的风险”以及“第九章 本次交易涉及的报批事项及风险提示”之“本次交易的风险因素”之“(二)标的公司运营风险”之“6、标的公司在未来可能无法持续获取泸州老窖授权的风险”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的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全渠道销售白酒,主要供应商为泸州老窖等企业,主要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授权互联网经销商资格。久爱天津、泸州致和已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流通许可证管理办法》和《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取得了食品流通许可并办理了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其互联网销售行为已取得供应商的授权,其定制产品已获得泸州老窖的定制条码使用权。

 近年来,随着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的规模扩张,供应商授予的销售授权和定制条码使用权逐年增加,其中定制条码使用权从2013年的4个增加到截至2015年6月的11个。

 根据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文件,一旦被许可方取得授权后,可长期使用该授权,每年到期前会自动延续一年,除被许可方有重大违规行为的情况,将不予续期或取消授权。截至目前,泸州致和、久爱天津所取得授权均在有效期限内,且未发生授权被供应商撤销、变更或者定制条码不予延期的情形。当然,不排除未来出现供应商授权被撤销、变更或定制条码不予延期的情形。如该等情形发生,可能会对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的主营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八、请补充披露条码的具体涵义、用途,以及泸州致和日常运营中使用条码获取收益的方式。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二、交易标的——泸州致和”之“(四)标的公司及其主要资产权属、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之“1、主要资产及其权属情况”之“(1)主要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资质证书情况”之“⑤获取定制条码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酒类产品的条码类似于酒类产品的身份证,是证明产品合法性的标志,因此酒类产品必须具备条码才能上市销售。酒厂可根据业务需求生成条码,并授权第三方使用。经授权公司取得条码专用权,等同于拥有该款酒加工生产及销售的权利。泸州致和、久爱天津销售的定制化产品,均已分别通过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及泸州老窖论道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取得相应的条码使用权,经与泸州老窖旗下酒厂合作,设计并生产定制化酒产品,再通过各电商渠道进行销售取得相应的收益。

 九、请补充披露泸州致和、久爱天津,二者目前的业务、资金和人员往来情况。

 新华都在《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四、对交易标的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之“(一)泸州致和与久爱天津的业务、资金和人员往来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一)泸州致和与久爱天津的业务、资金和人员往来情况

 1、业务往来

 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的主营业务均是互联网全渠道销售,主要供应商均为泸州老窖,但是产品侧重不同。泸州致和主要销售定制化产品,根据泸州致和的收入构成,2014年、2015年1-3月定制化产品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2.56%、72.94%。久爱天津主要销售泸州老窖的其他产品,包括基础产品及专供产品,2014年、2015年1-3月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4.26%、83.52%。从下游渠道看,经过2014年的调整,泸州致和主要与酒仙网合作,久爱天津主要与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合作。尽管两者均从事酒类互联网全渠道销售,泸州致和与久爱天津之间不存在业务往来。

 2、资金往来

 泸州致和与久爱天津之间存在少量资金往来。截至2015年3月31日,往来资金余额为31,354.14元,主要是两家之间借货、垫付房租所致。

 3、人员往来

 因标的公司均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且标的公司目前规模较小,泸州致和与久爱天津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本相同,其一般员工分别与雇佣单位签订劳务合作。

 十、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久爱致和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以及应收账款期后收款情况。

 新华都将于《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四、对交易标的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之“(二)久爱致和应收账款占比较高的原因及期后回款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二)久爱致和应收账款占比较高的原因及期后回款情况

 1、久爱致和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

 截至2013年末、2014年末、2015年3月末,久爱致和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36万元、418.21万元和620.99万元,占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7.72%、56.94%和47.16%。

 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较高的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1)久爱致和的收入结算流程较长。久爱致和确认收入之后,结算之前需要与客户对账。因此,结算需要耗费较长时间,尤其是年底“双十一”和“双十二”等大型电商购物节活动之后,销售额较大,对账笔数较大,耗时更久,导致回款周期更长。(2)久爱致和对信誉好的客户信用期较长。久爱致和应收账款的主要客户是成都友成通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友家居的官方旗舰店)。鉴于该客户信誉良好,而且与该客户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因此,久爱致和实际给予其较长信用期,导致应收账款规模较大。(3)久爱致和的资产规模较小。久爱致和为轻资产公司,资产规模较小,而且流动资产占比达到95%以上。流动资产以应收账款为主,因此,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例均会很高。

 2、应收账款期后收款情况

 久爱致和截至2015年3月底的应收账款主要是成都友成通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天诚家具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6月25日,对深圳天诚家具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已全额收回;对成都友成通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因久爱致和尚未开具发票、尚未完成对账等原因尚未支付,预计2015年7月前回款。久爱致和的应收账款正常,不存在应减值而未减值的情形。

 十一、根据《预案》,久爱致和、泸州致和的商标目前仍在申请中,请补充披露该商标申请目前的进展、是否存在办理障碍,不能按期取得的解决措施。

 新华都将于《预案》之“第五章 交易标的情况”之“四、对交易标的其他相关事项的说明”之“(三)久爱致和、泸州致和的商标申请进展情况”中补充披露如下内容:

 (三)久爱致和、泸州致和的商标申请进展情况

 久爱致和与泸州致和于2015年4月20日委托北京京鲲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国家工商总局分别提交“久爱致和”和“聚酒”文字和图像商标注册,申请号分别为16750905和16750846。目前申请正在等待受理中,预计2015年7月将取得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可作为TM商标使用。根据申请流程,预计将于2016年1月至4月之间通过实质审查,经过3个月公告期后,预计最快2016年4月最终取得商标注册证。

 久爱致和、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等三家公司的业务按性质分为服务型和销售型两类,服务型业务是以效果营销为核心的电商运营服务,主要是为实体企业运营推广线上产品,销售型业务主要将所采购的实体企业产品通过线上全渠道销售。因此,根据标的公司的业务性质,商标不属于经营所需的证照。若商标在申请过程中出现障碍,导致无法按期取得,将不会对久爱致和、久爱天津、泸州致和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