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定情绪才能稳定市场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尤其是周五出现恐慌性暴跌,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共有超过2000只个股集体跌停,市场表现如此极端,为近几年所罕见。从目前看,投资者心态恐慌,应对失序,拖累大盘陷入非理性漩涡中,因此,如何稳定情绪、稳定预期是稳定市场的当务之急。唯有这样,行情才能回归正常波动。从操作上看,跟风杀跌意义不大。

 首先,近两天行情出现坍塌式下跌,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对短线大盘重返5000点上方缺乏信心。在原有政策利好充分消化、取消银行存贷比也没能刺激银行股接棒领涨,导致存量资金变得谨慎。另一方面,新一轮28只新股发行接踵而至,在数量上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最大,似乎反映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认可态度,也造成部分申购解禁资金不愿意回流二级市场。此外随着股指击穿30日和60日等均线支撑,技术形态转为空头排列,发出离场信号,使技术派人士退场。但不可否认是的,周五的暴跌已经从正常的因素推动变成极端情绪的左右,行情脱离了正常的运行轨道。

 从目前看,由于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尤其是大量杠杆交易者和刚入市的新股民,面对惊涛骇浪式的调整,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影响,在操作上也容易随波逐流,从而加剧行情的非理性波动。因此,稳定情绪、稳定预期是当务之急,也是稳定市场的前提和基础。就市场本身而言,已经出现严重的非理性走势,就像前一阶段市场疯狂时有钱就任性的走势,目前是对称的暴跌调整,同样不具有可持续性。相信在短线恐慌过后,行情有望在4000点上方企稳整理,但情绪的修复和信心的整固需要一段时间。

 既然指数已经跌去千点,继续跟风杀跌也是后手中的后手,因此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杀跌,不妨以静制动,持股等待反弹转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点-4450点

下周热点 高含权股及超跌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及市场情绪能够缓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