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5-028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会议于2015年6月25日在金耀大厦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6年6月19日以书面和传真的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会议由董事长李立群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到9人,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在确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进度实施的前提下,使用人民币7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在此期间如遇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不能满足募集资金的正常支付的情况,将根据实际需要将已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返回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要求,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公司监事会对该议案进行了审议,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6日

 股票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5-031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

 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23日公告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壹亿元人民币购买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5月19日,期限为31天;2015年5月29日公告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叁仟万元人民币购买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起息日为2015年5月27日,期限为21天。由于上述产品的合同均已到期,公司与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了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理财产品的批准情况

 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会议决议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拟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应不超过壹亿伍仟万元,该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二、本次投资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叁仟万元投资于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起息日:2015年6月25日;

 (2)签约方: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产品名称:津银理财—稳健增值计划;

 (4)期限:29天;

 (5)本金:壹亿伍仟万元;

 (6)产品特性:本产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高信用等级投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存放同业、券商资管计划等;

 (7)安全性:本产品为保本保证收益型产品,因投资产生的本金、收益风险由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8)预期收益率:年化利率3.7%。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5-030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2012年11月7日,公司获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1469号文《关于核准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00万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2013年3月13日,公司公告了《关于实施2012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底价和发行数量的公告》,调整后的发行底价为3.65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060万股。

 公司于2013年3月18日正式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工作,2013年3月20日确定向包括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5名投资者发行14,652万股,发行价格3.75元/股。2013年3月28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达公司账户,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进行了验资,出具了华寅五洲证验字[2013]1-0002号《验资报告》,截至2013年3月28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54,94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361.1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2,583.82万元,其中:计入股本14,652万元,计入资本公积37,931.82万元。截至公告日,承诺投资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29,950.27万元,其中发行费2,361.18万元。

 公司于2008年7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定《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之后又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于 2013年4月19日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再次修订。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天药股份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天津银行东联支行、天津银行金河支行、民生银行海河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和保荐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天津银行东联支行、天津银行金河支行、民生银行海河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按照《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审批程序履行相关的审批手续,截至公告日,协议各方均按照协议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要求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对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的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1. 收购金耀生物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资产项目实施情况

 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已支付人民币12,919.70万元用于收购金耀生物污水处理环保工程资产,其中由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支付11,178.58万元,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1,741.12万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6月15日的《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金耀生物污水环保工程资产的公告》。

 2. 收购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项目的实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支付人民币17,384.66万元用于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项目,其中由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支付16,410.51万元,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974.15万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7月20日的《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天安药业氨基酸原料药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的公告》。目前该项目也已完成了药监部门许可证书的资质转移工作,处于正常的生产经营中。

 3.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5年6月25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公司在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河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海河支行开设的两个部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资金全部使用完毕,两个账户已经终止。

 截至2015年6月25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264,652,722.35元。

 三、 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为有效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在确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进度实施的前提下,公司决定使用人民币7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后次日起,使用时间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在此期间如遇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不能满足募集资金正常支付的情况,公司将根据实际需要将已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返回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四、 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要求,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保荐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 1、天药股份拟使用人民币7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并且将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2、天药股份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12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有关规定; 3、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将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不存在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的情形; 4、本次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事项已经由天药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发表独立意见并同意了该事项。鉴于上述情况,万联证券认为:天药股份本次使用人民币7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同时,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天药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批准后次日起,使用时间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天药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符合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保荐机构对天药股份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6日

 股票代码:600488 股票简称:天药股份 编号:2015-029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6月25日上午在金耀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光杰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实到5人。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过审议,与会监事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5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投向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有利于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6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