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学蕴含周期模型 高手精准预判A股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自去年以来,A股市场掀起了一轮强势上涨行情,指数在短短一年内实现翻倍,创业板指更是一路上扬创造了神话。尽管牛市中民间股神层出不穷,但精准预测者少之又少;而近期行情的大幅调整,更是将不少股民打回原形。实际上,市场普涨时赚钱并不稀奇,可贵的是准确预判大势的同时,对市场的每一次波动都能做出精准判断并顺利躲过。这个被诸多圈内人士称奇、做到对指数精准预判的就是大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齐世军。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位证券从业者兼经济周期理论研究者将我国传统哲学瑰宝与经济周期理论有机结合起来,创出了独特的时空叠加周期理论和数学模型,实现了对股市乃至经济的精准预判。怀着对这种模型的好奇,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齐世军,并了解到他独创的时空叠加周期理论。

 如期调整 建议逢高减仓

 翻看他的微信朋友圈,除了诸多精美的配诗词的摄影作品展示外,近半年来,他对股市每次调整和后续走势精确到天的准确判断让人不禁赞叹称奇。尤其是5月底对6月调整行情的准确预判,更是帮助不少人成功“逃顶”保住了收益。

 5月25日,齐世军在朋友圈中写到:“6月是发生反转的时间,6月20日和21日可能性较大。6月和7月利空性会持续发酵,形成牛市中较为明显的调整态势。市场格局也会发生调整。”而后有朋友提醒他6月20日是周六,在6月8日,齐世军针对朋友的疑问进一步修正自己的判断:“6月多空双方的争夺是激烈的,从6月12日开始,空头会强一点,指数有望突破5100点,有5124和5152等利空性指数点位可能出现拐点。从6月12日到6月26日,沪指在多空双方争夺中,在空大于多的概率中运行。期指可选择6月15日做空。整体上可以观望为主。6月26日,做空的机会凸显。”

 诚然,6月初一鼓作气冲上5000点之后,掀起了本轮行情启动以来最大幅度的中级调整。此次行情让不少股民损失惨重,而如若能够在6月中旬全身而退,不失为最为明智的行为。而今对于身处调整中的股民,齐世军5月25日和在6月8日两次精准预判,以及 “逢高减仓” 的劝诫,现在看来十分重要。

 预判行情 朋友圈有乾坤

 实际上,早在2014年12月15日,齐世军就发布朋友圈表示:“沪指可以看到2015年1月19日左右……假设沪指出现3140点至3200点内,会产生顶部反转,向下调整。”当时圈内好友将信将疑。而后的行情演绎,大家都知道了,今年1月19日沪指大幅跳空低开近200点,单日跌幅达到7.7%,创下此前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随后,沪指陷入短期调整之中,直到2月9日才重拾升势。

 随后在今年元旦期间1月2日,齐世军发出了对上半年A股市场的精准预言:“乙未年金融类行业向上看好,传导至地产建设、金属类等行业。有1月、4月、6月三个阻力期。”敏感期到来前,在4月8日齐世军再度预警了4月的阻力行情,截图显示,与朋友聊天时明确指出:“4月高位日期会发生在8日、15日和21日,指数3900点以上不到4000点之间为阻力带。期货可伺机做小幅空头。”他在4月9日还对6月的调整做出了精准预言,“6月阻力可能导致较为明显的顶部特征。”并强调“4月之阻构不成头部,而6月不同。”随后在4月19日面对指数的新高和多方的疑问,坚定地维持原先判断,“4月调整一定会发生,但只是调整,不是牛市结束,不是头部……当4月的调整完成后,会迎来新一波上涨。”

 而今回顾市场,上述预测可谓精准至极。4月1日至4月27日沪指维系稳步上扬态势,其间仅出现四次下跌。随后,沪指尽管新高不断,但在冲上4500点之后迎来了连续多日的较大幅度调整,至5月7日回到4100点附近。而后指数果然重拾升势,经历了5月28日的单日大调整之后迅速反弹,并最高在6月12日触及了5178.19点的近7年新高。

 挖掘国学精髓 注时间于生命

 齐世军今年五十有余,但可谓是中国证券市场中经历最为丰富的“老人”。其早年当过作家进过作协出版过小说,而后通过君安证券进入投资界,此后一发不可收,开始创业研究投资,与资本市场结下不解之缘。不过,三十多年来不变的是他对国学的反复深入研读。而今这个经历了中国证券市场潮起潮落的老证券人早已经超脱于市场之外,但坚持十余年进行国学与经济周期理论的研究。正是中国哲学文化瑰宝,奠定了他当前时空叠加周期理论的坚实基础。

 “我写股指周期,并非要指导谁投资,我想和朋友们一起验证我的时空叠加周期理论的有效性,也想宣传中国古文化的伟大之处。我的理论受三部著作启发,分别是《道德经》、《黄帝内经》和《周易》。”他说“时间序列”是所有周期理论必须具备的客观元素。目前所有周期理论的“时间序列”都是一种记录功能。中华文明中,时间就是空间,时空有分而同一,为物质。并认为《道德经》中的“非常道”就是解决随机问题的“非常规”。齐世军正是给时间序列注入了这一因素,注入了中华文化的精髓,他的时空叠加周期理论才如此不同,才如此精准。

 在记者来看,这种如同电脑二进制般独特的数字符号确实难懂,不过在排列、划线等一系列计算之后得到了诸多事物周期的算法得到了实践检验。尽管他特别说明:“作为一种计算,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可能会因为计算错误发生误判。”但此前多次精准的预判确实证实了国学精髓值得我们当代人深挖与应用。齐世军说,“我们的宇宙,看似随机,实则有序。”也许正是这种混沌简朴的哲学蕴含着推动中国前进的极大能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