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26 证券简称:四方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6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入股协议书》
暨设立宁夏售电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公司在能源服务领域的布局已逐渐完善,对清洁能源的发电及并网、智能配电网等都能够提供完整、可靠的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快速拓展公司的业务,不断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发挥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容许社会资金投资售电测市场这一机遇,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在宁夏银川与其他2家法人、1家自然人一致同意共同出资设立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并签署《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入股协议书》。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事项在总裁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宁夏售电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银川市金凤区万达中心B座28楼2801室

 4、经营范围:电力销售;风力发电;电力网络增量配电网投资建设?;生产、生活用电规划设计;电力工程技术的开发、转让及技术咨询服务;电力设备的开发及销售;电力设备承装承修承试;电力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建设、维护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等增值服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须经审批后或凭有效许可证方可经营)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股权结构及出资方式:

 单位:万元

 ■

 以上信息均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出具的核准书为准。

 三、设立宁夏售电有限公司的目的和影响

 为进一步快速拓展公司的业务,不断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发挥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贯彻国家关于绿色低碳的能源发展战略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方针,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扩展市场,有效推进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减排,实现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环保效益双结合。

 本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通过成立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公司在能源服务领域的布局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新能源技术业务、售电业务、电力工程业务、电力项目投资业务等相结合,推动各个环节的融合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业务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四、风险分析

 宁夏售电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尚需经工商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公司投资设立此公司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和战略规划,但仍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和市场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公司将在宁夏售电有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的同时,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未开始向有关民营企业发放售电经营许可证,所以宁夏售电有限公司现阶段未取得国家颁发的售电经营许可证,暂不能开展售电业务,售电经营许可证的取得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