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5-026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
投资控股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18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226号)。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现绿地集团告知本公司,其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控股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根据企业中期发展战略规划,为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经验,进一步提升旗下建筑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大基建”产业集群,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贵州省国资委”)签署《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根据该协议,绿地集团拟以战略投资者身份、以现金12.094亿元参与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取得其70%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绿地集团于2015年6月18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该投资事项。

 本次增资扩股事项尚需经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国资委批准。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投资协议签约双方:

 甲方: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乙方: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情况简介

 公司名称: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住所:贵州省贵阳市延安中路81号;企业性质: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0382.23万元;出资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等。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贵州省建工局,是贵州省唯一的国有独资大型建筑施工特级企业、贵州省建筑业领军企业。该公司具有2项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9项一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2项、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公路工程总承包一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地基基础专业承包一级等),同时拥有152项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

 (二)公司财务情况

 经审计,截止2014年6月30日,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账面总资产59.4893亿元,账面总负债48.0787亿元,账面净资产11.4106亿元。经审计,2014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235.0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90亿元。

 (三)增资扩股对价资产

 贵州省国资委以评估后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全部权益价值扣除改制成本及剥离非经营性资产和权属不清、手续不完善的房地产后的企业净资产5.183亿元,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对价资产。

 四、增资扩股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关于本次增资扩股

 在贵州省国资委确定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净资产5.183亿元作为增资扩股对价资产的基础上,绿地集团以现金方式对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12.094亿元。增资完成后,绿地集团持有标的公司70%的股权,贵州省国资委持有标的公司30%的股权。

 (二)关于出资方式及进度

 绿地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12.094亿元,分两期到位。第一期出资4.8376亿元(占出资总额的40%),于《贵州建工集团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之日起30日内到位。第一期出资到位5个工作日内,标的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绿地集团成为持有标的公司70%股权的股东。第二期出资7.2564亿元(占出资总额的60%),于《贵州建工集团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之日起一年内一次性到位。

 (三)关于后续管理层持股的安排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一年内,绿地集团将向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员工转让部分股权,从而使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更为:绿地集团持股51%,贵州省国资委持股30%,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持股19%,形成多元持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结构。

 (四)关于后续企业架构调整的安排

 绿地集团及贵州省国资委在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完成后,为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理顺管理关系、服务企业长远发展需要,将进一步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将通过合法方式设立“贵州建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并将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全部纳入其管理体系,从而改变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既管理又竞争的经营格局,创建以资本为纽带,符合现代企业管理要求的新的组织架构。

 (五)关于协议生效的条件

 《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经贵州省国资委、绿地集团双方签署后,将作为《贵州建工集团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附件,上报贵州省国资委及贵州省人民政府,待贵州省国资委及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贵州建工集团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时,《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即生效。

 五、本次投资的影响

 1.投资控股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将使绿地集团在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积累新的案例,有利于绿地集团今后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的企业,从而打造“绿地系”的企业群。

 2.投资控股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符合绿地集团提升建筑产业核心竞争力、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做大做强“大基建”产业集群的战略方向,有利于绿地集团进一步夯实中长期发展的资源基础。

 六、本次投资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绿地集团本次参与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尚须经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绿地集团将加强与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人民政府的沟通,促成本次投资的最终获批及完成。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