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速递
蓄素守中
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书写民间的力量”群展

 ■ 速递

 中国嘉德

 2015年秋拍全球征集

 中国嘉德2015秋季拍卖会征集活动,于6月下旬全面启动。6月16、17日在上海的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接下来7月4日、5日将在香港进行征集,项目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青铜金银器、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钟表珠宝、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此后,中国嘉德将于7月下旬在台湾、日本,8月份在温哥华、多伦多、纽约、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等海内外各地进行秋拍征集。所涉项目有中国书画、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家具、国石篆刻,古董珍玩、古籍善本、名人书札、邮品钱币、明清瓷器工艺品等。

 蓄素守中

 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

 ■

 

 6月27日,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举办“蓄素守中:梁铨三十年绘画作品展”,呈现艺术家梁铨自1982年以来的重要作品,对其艺术创作的脉络进行系统性的学术梳理,探索其艺术创作的路径及美学成因。

 梁铨是上世纪“文革”后首批留美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也是中国当代艺术中最早从事抽象创作的艺术家之一,他在创作中体现出来的中西方视觉文化的双重特色及互文性修辞成为其艺术风格形成的关键所在。他的作品在形式上保持了对西方现当代艺术的关注,却反向构建了一个与西方艺术有着差异性的美学框架。在汲取西方现当代艺术经验的同时,回归中国艺术传统源泉。

 “书写民间的力量”群展

 为更好地激发艺术家面对民间社会,记载绚烂多姿的民间生活,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将举办首届“民间的力量”艺术展。

 “民间的力量”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征集竞赛单元”、“特邀单元”和“田野考察创作计划”。整个作品征集历时约3个月,展览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团从300件作品中选出97件参展作品。与此同时,“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也在网上进行,经过约2个月的网络票选,共有两百多万人次投票,得票数最多的前20件作品进入“最受公众喜爱作品排行榜”。

 “万物为师”

 袁晓岑诞辰百年艺术展

 ■

 

 “万物为师——袁晓岑百年诞辰纪念展”于6月25日至7月2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按袁先生艺术发展脉络,选取约50多件雕塑和20多件国画以及150多件未刊手稿进行展示。其中雕塑部分选取袁晓岑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清晰地展示了艺术家由偏“写实”然后“写意”再向“文人精神”回归,并不断融入多种传统雕塑语言形式的艺术历程。国画部分选取了艺术家各种题材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将云南“地域性自然和人文景观”纳入国画所取得的成就。150多件未刊手稿还是第一次面世,它们记录着艺术家面对世界的活泼感受;部分手稿记录了艺术家从写生、构思到创作的全过程;还有部分手稿记载了艺术家对艺术问题的珍贵见解。

 “灿烂的感性”

 吴松绘画作品展

 著名香港艺术家吴松先生“灿烂的感性——吴松绘画作品展”6月25日至7月12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吴松先生近年来的绘画精品21件。本次展览从吴松先生近二十几年的绘画作品中,从学术的角度逐一剖析其如何寻找自我的历程,概括了吴松艺术发展的五个阶段:自我异化,自我挣扎,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丰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