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不会改变牛市格局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在连续两天反弹之后,6月25日、26日大盘连续大幅下跌,6月26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4139点,跌幅7.4%。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跌破60日均线。大盘下跌的原因如下:一是市场对银行取消存贷比的利好反应不佳,银行股不涨反跌,引发其他指标股下跌,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二是题材股继续大幅下跌,全通教育已经从250元跌至100.80元,跌幅60%,这引发了题材股纷纷下跌;第三,高杠杆融资盘平仓可能也是下跌的重要因素。

 近日上证指数从4264点反弹至4720点,最大反弹幅度456点,从5178点下跌至4264点是914点,反弹幅度达到下跌幅度的二分之一,因此短线反弹结束,二次探底开始,已经跌破前期低点4264点,后市将考验5月8日低点4099点。不过投资者也需要看到,第一,大牛市没有结束;第二,中期调整在所难免;第三,4000点应该是强支撑位。理由如下:一是政策面依然向好,技术面也维持上升格局,资金面相对充裕;二是题材股龙头调整的极限位置是跌幅70%,如果跌幅超过70%,要重新考虑牛市是否结束;三是指标股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短线可能反复震荡,未来随时止跌回升。近日策略:第一,关注低价、低位、低估值的股票;第二,近期刚开始回调的股票出局;第三,适当减仓,半仓以下为宜。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000点—45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股、银行股

下周焦点 篮筹股能否止跌回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