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四机构买入海康威视

 昨日海康威视放量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四家机构买入该股。

 海康威视已39.00元小幅高开,之后震荡盘升,临近午盘虽然跟随大盘震荡回落,但很快重拾升势,尾盘封住涨停,收报42.69元。该股昨日成交29.69亿元,成交明显放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海康威视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四席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在1.10亿元至3.30亿元,第五位为营业部席位;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海康威视是全球视频监控龙头企业,公司产品DVR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NVR和监控摄像机均排名第一,VMS(视频管理平台)全球第三。海康威视互联网战略目前正在瞄向在线教育领域,其推出的在线云课堂运用信息化特别是视音频录制手段,通过录制、直播、点播等方式,把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到各个学校,是专为优质教育量身打造的互联网云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海康威视近期大幅回调,昨日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技术性支撑,目前安防需求提升,加上昨日四机构买入,短线有望延续反弹。(李波)

 定增募资 金固股份复牌跌停

 停牌近一个月的金固股份于6月22日晚间发布定增公告,昨日复牌后跌停,股价报收于44.14元,成交额仅为1.55亿元。

 金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3.32元/股的价格向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8102.8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增资方式投入公司下属子公司特维轮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项目。

 市场人士指出,公司从传统的汽车配件行业延伸到汽车后市场领域,有利于业务拓展。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下挫,短期复牌后,该股补跌需求较浓。此外,停牌前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积累的获利盘较大,短期资金涌出加大了该股的调整幅度,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九鼎新材遭机构抢筹

 近期市场剧烈波动,但九鼎新材逆势上涨,上周累计收出4根阳线;昨日随着大盘午后反弹,该股加速上行,全天每股上涨2.61元,以28.66元涨停价报收。根据交易所盘后信息,昨日机构投资者成为争夺该股筹码的主力。

 买盘中,机构投资者冲锋在前,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前五位中有3家机构席位,分列第一、第二和第四位,具体买入金额为4602.22万元、4425.62万元和2980.89万元;与之相对,昨日卖出该股金额最大的均为营业部席位,具体金额分布在1077万元-2588万元之间。

 相关数据显示,昨日九鼎新材共获得3250.28万元资金净流入,同时近3个交易日来该股持续获得资金净流入,尽管近期大盘深度调整,但多数投资者对该股预期良好,鉴于资金情绪转暖明显,预计后市维持升势概率较大。(叶涛)

 老白干酒强势反弹

 上周五两市暴跌,老白干酒受累跌停,下破5日均线,不过昨日该股表现强势,午后持续拉升,最终以89.06元涨停价报收,重返5日均线上方,上演一出股价逆袭好戏。

 在上周五跌停的基础上,昨日老白干酒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升顺利翻红,但盘中受大盘跳水影响,股价同步走低,最低时曾下探至74.33元/股,不过午后开始,该股连续掀起两轮上涨,在大额买单助推下,于尾盘顺利封上涨停。量能方面,昨日该股成交金额环比有所萎缩,为2.55亿元。

 近期低估值品种食品饮料等板块防御性凸显,同时伴随着茅台上调专卖店指导价等利好消息,板块受到资金关注;一周来大盘深度回调,市场谨慎情绪逐渐转浓,国企改革概念股的稳健上涨,国改概念的白酒股当前弹性较大。后市震荡之中,白酒股还将是良好的防御板块,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尤其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成分股,短线股价加速上行概率较大。(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