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6月PMI初值创三个月新高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6,创三个月新高。分项指数中,6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从49.3升至50.0;新订单指数升至50.3,四个月来首度步入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6.7升至49.9;原材料库存指数从49.3升至50.8。但就业分项指数从48.7降至46.8,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49.9降至49.6。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内外需均有好转,价格指数略有稳固,企业也开始有补库存行为。但就业指数继续恶化,反映出经济仍承受下行压力,预期未来宽松政策将加码,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调研机构Markit经济学家费德思表示,随着产出企稳且整体新订单温和扩张,制造业出现改善迹象。但另一方面,制造业继续裁员,显示出企业对增长前景预期相对悲观,预计下半年决策层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刺激增长和提振就业。

 高盛分析师认为,仍需等待工业增加值等实体经济的数据出来后,才能更确定实体经济的增长情况,但目前看来,在近期政策放松举措的支撑下,6月份经济环比增速可能已在稳健水平。预计在经济增长呈现更强劲、明确的回升迹象之前,还将有更多政策出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