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H股溢价收窄 H股吸引力提升

 (上接A01版)贝莱德中国股票主管朱悦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但政府近期在经济和资本市场推进的结构性改革已推升股市表现,但估值上升意味着投资时要谨慎选择。在H股市场上,部分银行、房地产开发商、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仍然具有吸引力,受惠于内部需求和结构性改革的企业有望成为赢家。

 瑞银证券表示,看好香港市场,因为港股持续受到内地投资者的关注,港股与A股中小市值股票之间的估值仍存在较大差距。

 估值具吸引力

 渣打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港股出现短期波动,但中线看好的因素未变,包括内地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估值较低等。恒指、国企指数的2015年度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2.8倍、9.4倍,低于上证指数,也低于日本和美国股市。H股估值较A股便宜约30%,且南下入港的资金流有望增加。7月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利于资金流入H股。

 贵人资本指出,此前港股曾受外围拖累及深港通可能推迟的传闻影响,一度连续下跌,但目前各界对其担忧已减弱。虽然部分投资者对于内地短期流动性紧张有所担忧,但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获批有助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加上周边市场的积极影响,港股已企稳,近期可关注内地银行股的表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