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区综合PMI
创四年新高
张枕河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4.1,创下2011年5月以来最高,且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和5月终值53.6,该指数已经连续两年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企业活动、需求和就业增长出现明显回升,表明欧元区经济稳定复苏,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有望增长0.4%。在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僵局冲击全球金融市场之际,该数据可能让欧洲央行感到振奋。”

 分项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初值跃升至54.4,高于预期值53.6,5月终值为53.8。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5,为逾一年最高水平,分析师此前预期会持平于5月终值52.2。(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