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维维股份 证券代码:600300 公告编号:临2015-024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
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5年6月19日在本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清源公司”)拟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遵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怡清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6年7月25日

 注册地点:长沙市芙蓉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平高科技园(长冲路36号)

 法定代表人:简伯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2,476.50万元

 经营范围:茶叶的生产;含茶制品的生产;预包装食品批发兼零售;茶具的销售;茶艺、茶文化的培训,经营本企业的自产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

 公司股东:维维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创新”)持有怡清源公司51%股权,长沙怡之源投资中心持有怡清源公司48.09%股权,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怡清源公司0.91%股权。

 维维创新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维维创新90%股权。

 二、怡清源公司相关财务数据介绍

 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资产为226,453,170.24元,净资产为122,758,954.05元,营业收入为149,268,055.19元,净利润为21,680,022.80元。

 三、改制和挂牌情况介绍

 怡清源公司的改制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未来怡清源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的要求积极推进改制工作,本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四、怡清源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怡清源公司与上市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各自独立核算,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公司认为:怡清源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不会对上市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影响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

 怡清源公司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及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怡清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上市公司而言,有利于增加上市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提升上市公司资产价值,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五、风险提示

 怡清源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目前还处于筹划阶段,还需要履行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查程序,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目录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六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