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94 证券简称:大商股份 编号:临2015-023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大商集团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3.2亿元人民币,累计为其担保数量(含本次):4.2亿元人民币

 ● 本次未有反担保

 ●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含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7.42亿元人民币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2015年5月7日大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与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2015年6月17日公司作为保证人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青泥洼桥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签署一份《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0340000011-2015年青泥(保)字0001号),公司为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商集团”)与工商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编号:0340000011-2015年(青泥)字0022号、签署日期:2015年6月17日)项下中长期流动资金3.2亿元人民币提供保证。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累计为大商集团担保4.2亿元人民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7.42亿元人民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大商集团有限公司

 注 册 地 点:大连市中山区青三街1号

 法 定 代表人:牛钢

 注 册 资 本:24,619万元

 经 营 范 围:商业贸易、物资供销(专控商品按国家规定办理)、仓储;场地租赁、柜台租赁;物业管理;经营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被担保人与公司关系:大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连大商国际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8.80%股权,与公司为关联关系。

 大商集团控股股东为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牛钢先生。大商集团股东情况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作为保证人与工商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0340000011-2015年青泥(保)字0001号)主要内容:

 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本金数额: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为中长期流动资金,本金数额为人民币3.2亿元整。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即2017年6月18日至2019年6月17日。

 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实现债权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但实现债权的费用不包括最高额之内。

 担保类型:借贷。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2015年5月7日,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与大商集团有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大商集团多年来一直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在对等条件下,向大商集团提供对等数额10亿元以内银行贷款担保。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前,大商集团已为公司提供4.5亿元银行贷款担保,含本次担保,公司已为大商集团提供4.2亿元银行贷款担保,远低于股东大会授权额度,也低于被担保人对公司的担保额度,公司董事会认为,大商集团的资信状况良好、销售盈利实力强,公司在对等条件下为大商集团提供3.2亿元银行贷款担保不存在任何利益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为7.42亿元人民币,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3.22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17%、5.28%。未有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大商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15次会议决议;

 3、大商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大商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及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

 5、大商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6、大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事前认可函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