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74 证券简称:兴业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6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科技”或“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兴业科技,证券代码:002674)2015年6月16日、6月17日、6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情况说明

 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会、管理层进行核实,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已于2015年6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2、近期公共媒体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5、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请投资者继续阅读《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第七节所披露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风险说明,包括但不限于:

 1、环保政策的风险

 国内的制革企业面临着日趋严厉的环保法律法规的监管。对于众多环保不达标或者污染治理能力有限的中小企业,将会由于环保的压力而逐步退出市场,而对于污染治理能力强、符合环保规范的企业将获得较大发展空间。行业兼并整合做大做强的趋势由于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大而变得十分紧迫。

 公司一贯重视环保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建立了完善的环保管理与监督体系。随着先进环保设施和环保技术的应用,有效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同时提高了废水回收利用率并增加了废水的循环使用效率。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环保型皮革专用染料、高吸收铬鞣剂、蛋白质填充复鞣剂、高档皮革涂饰阻燃材料、高档皮革助剂等新材料;同时,研究环保制革新工艺,实现了废渣无害化、资源化,废水综合利用、铬鞣废液的循环利用、浸灰废液的循环利用;积极推行清洁化生产技术,争创环境友好型企业。

 目前,国家正继续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和制定更严格的环保法规。如果国家提高环保标准或出台更严格的环保政策,公司将投入更多的环保设施和环保费用,将导致公司经营成本上升。

 2、产品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风险

 技术创新是公司赖以保持议价优势和抵御同行业竞争的一个重要手段。高端品牌客户由于品牌推广力度大,市场集中度高、设计实力强、花样款式品种繁多、变化速度快,不仅要求公司适应其“大批量、多品种”的特性,还要求公司必须具备快速研发、快速供货能力,尽可能缩短开发、小试、中试、批量试产、量产的新产品研发周期。本公司的成功很大程度依赖于对下游产业的需求变化和本行业技术发展的准确把握,并预先立项研发新技术或新工艺,如果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换代不能持续及时把握下游产业和最终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趋势并紧跟市场发展的热点,公司的新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不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将不能在行业中继续取得竞争优势,从而导致业务损失或客户流失。

 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牛原皮及牛蓝湿皮成本占公司产品总成本的七至八成,因此,牛原皮及牛蓝湿皮采购价格的波动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2014年,牛原皮及牛蓝湿皮的采购价格上涨较快,已经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2015年以来,原材料价格趋于平稳,如果未来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将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4、行业集中度低、存在无序竞争风险

 由于本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面临的主要竞争压力来自国内,而国内制革行业主要以小型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低,且大部分中小型企业产品品种雷同,质量相近,形成了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相互重复。目前,行业内存在一些不正当的竞争现象,如价格战、模仿战、专利侵权、商标侵权、企业名称侵权等。随着行业的发展,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不断加大。虽然本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稳定、技术含量高、产品更新速度快,但如果同行业其他企业采取低价倾销等手段扰乱市场,将不利于本公司产品的销售,从而对公司的收益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同时,面对众多且小而分散的企业,也为行业整合提供了机会,本公司可以通过整合机会获得长足发展。

 5、技术失密及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皮革鞣制技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技术配方和生产工艺的研究和保护是公司生产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为此,公司制订了整套技术保密制度。

 虽然公司针对核心技术人员及保密配方采取了一系列保护措施,但如果未来公司多数核心技术人员流失,而公司不能及时补充合格的人才,将对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和未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公司未将所有配方和技术申请专利加以保护,如果公司对技术或配方的保密不够完善,将可能导致部分技术或配方失密,从而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6、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基于目前国家的产业政策、国内外市场环境及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尽管本公司已经会同有关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目前公司产能不足和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完善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保证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但由于项目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量大,在项目实施及后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市场供求变化、产业政策调整、技术更新、人才短缺等因素导致项目不能按计划完成或无法达到预期收益,因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的风险。

 7、高速成长带来的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增长较快,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净资产将呈大幅度增加。同时,随着公司销售规模和销售区域的不断扩大,尤其是本次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达产后,使得公司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趋于复杂化,公司的经营决策、风险控制的难度大为增加,对公司管理团队的管理水平及驾驭经营风险的能力带来一定程度的挑战,对公司的内部管理、生产组织、售后服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在管理、技术、营销、生产等方面的中高级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加。如果公司在业务流程运作过程中不能实施有效控制和持续引进高素质人才,将对公司的高效运转及管理效率带来风险,对公司未来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8、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显著增长,若在短期内上述资金未能较好地运用于公司各项业务发展,不能立即产生经济效益,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存在一定程度下降的风险。

 9、审批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须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上述审议或审批事项能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10、股市风险

 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重大政策、国内外政治形势、股票市场的供求变化以及投资者的心理预期都会影响股票的价格,给投资者带来风险。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公司股票时,应充分考虑到市场的各种风险。

 五、其他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