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旺季+改革
交运板块抗跌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再度大幅回调,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但交通运输板块表现相对抗跌。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下跌。其中,交通运输指数跌幅最小,仅为0.73%,其余指数跌幅则均在1%以上。成分股中,中海海盛和吉祥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亚通股份和东方航空分别上涨7.96%、6.83%和6.38%。

 消息面上,由于受到南美物流旺季带动,加之铁矿石需求有所回升,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指数(BDI)17日上涨6.46%至725点,连续第7个交易日走强,创下近五个月的高点。另外,国内客运线复苏迹象不断加强,航空行业的基本面改善趋势愈发明显,随着半年报大幕即将开启,业绩对股价形成强劲支撑。

 在当前震荡格局下,景气度向好、业绩超预期以及受益国企改革的二线蓝筹板块安全边际较高。交通运输板块就具备这样的特征,行业旺季和改革预期共振,加上年内涨幅不大,因此获得资金青睐。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三季度是航空业全年最大的旺季,作为牛市的高贝塔品种,航空股目前估值合理,行业比较优势明显。下半年航运市场也将迎来旺季,航运央企也将进行整合改革。另外,铁路资产证券化即将启动,开启市场化铁路的新时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