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0 证券简称:卧龙电气 编号:临2015-045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收购资产的完成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卧龙电气”、“公司”、“受让人”)与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涛石能源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鸿石商贸有限公司、南阳防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阳特电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瑞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天诺投资有限公司、浦江睿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博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德宝文化用品专业市场有限公司、北京九合寰宇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瑞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合称“出让人”)、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防集团”)就受让人收购出让人持有的南防集团合计60%股份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该等南防集团合计60%股份的交易价格为16.80亿元。该事项经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依据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截止目前,该等南防集团合计60%股份转让款已全部支付完毕,共计16.80亿元;出让人合计持有的60%股份已过户至卧龙电气名下,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成;南防集团已更名为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本公告日,此次收购南防集团60%股份事项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成。

 二、本次交易相关情况介绍

 本次交易的各方当事人、交易标的、协议主要内容等情况,请投资者查阅公司于2015年1月14日、2015年3月20日、2015年4月14日、2015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卧龙电气关于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临2015-010)、《卧龙电气六届九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临2015-022)、《卧龙电气关于公司收购资产的公告》(临2015-023)、《卧龙电气六届十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临 2015-026)、《卧龙电气关于南防集团60%股份收购事宜审计报告的公告》(临2015-027)、《卧龙电气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15-040)等相关文件。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购南防集团完成后,公司将巩固和扩大其在石油、化工、煤炭、钢铁等领域国内最主要防爆电机供应商地位和市场份额;加大开拓军工和核工业等高端装备领域防爆电机的应用;促进奥地利ATB驱动技术股份公司(ATB Austria Antriebstechnik Aktiengesellschaft)与南防集团在产品技术、客户以及市场范围上形成互补,实现两者技术和市场的无缝对接;对公司现有电机业务实现有效补充,提高整体协同生产制造能力,很好的实现协同效益。收购符合公司聚焦电机及控制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公司做大做深做强电机及控制产业,成为国际一流的系统集成商和整体方案解决商的战略实施步伐。

 特此公告。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