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469 证券简称:信息发展 公告编号:2015-002
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证券代码:300469,证券简称:信息发展)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15年06月17日、2015年06月1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公司股票交易发生异常波动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请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1、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本公司所从事的档案、食品流通追溯、政法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为行业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促进作用。但不排除有关支持政策的变化给本公司经营带来的潜在风险。

 2、市场竞争风险

 本公司是专注于档案、食品流通追溯、政法等领域的信息化系统开发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自设立以来,本公司通过在档案、食品流通追溯、政法等领域的深耕细作,已在行业经验、客户资源、技术与产品、品牌影响力、人才培养与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但是,国内软件市场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市场,随着信息化市场的不断发展,行业内部竞争日趋激烈,若本公司不能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融资能力、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实力,未来本公司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3、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风险

 人力成本是软件企业的重要经营成本。虽然本公司一直致力于不断提高产品复用率、改进软件开发项目的管理流程,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并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生活成本的上升、同行业对专业人才的争夺日趋激烈,人力成本上升的趋势不可避免,本公司面临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风险。

 4、技术更新与产品开发风险

 本公司主要从事面向档案、食品流通追溯、政法等领域的信息化系统开发与服务,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线,在市场竞争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但是,由于我国软件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信息化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更新换代迅速,用户对产品的技术要求也不断提高。若本公司对技术、产品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不能正确判断和预测,对行业关键技术发展方向的选择出现偏差,对客户的需求动态不能及时掌握,不能及时调整技术路线和产品定位,或是新技术、新产品不能迅速推广应用,可能使本公司丧失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从而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5、销售季节性波动风险

 本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国内档案局(馆),食品流通追溯领域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监狱、检察院、法院等政府部门,其他企事业单位,对信息产品和服务的购买遵守较为严格的预算管理和采购制度,通常在下半年制定次年年度预算计划,预算审批通常集中在次年第一季度,采购招标多安排在次年第二、三、四季度,第四季度(尤其是年末)通常是验收和支付的高峰期。公司的会计核算以项目验收为确认收入的时点,因此报告期内各年第四季度收入相对比较集中,占比较大,而费用在年度内是相对均衡的发生,不排除前三季度单季度出现净利润为负的可能性。投资者不宜以单季度或半年度数据推测本公司的全年经营业绩情况。

 有关公司风险因素的全部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 年06月02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招股说明书》 “第四节风险因素”。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