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中粮地产6月涨幅超8成

 昨日,中粮地产早盘表现较为低迷,上午短暂拉升翻红后维系震荡格局,午后快速冲高封住涨停板,股价收于20.23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中粮地产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在买入的同时均有卖出,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05亿元,其同时卖出了31.93万元;第二名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6178.99万元,其同时也卖出了58.18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机构专用席位位居第一,其卖出金额为9437.23万元,其余四个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在卖出的同时均有买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中粮地产近期的首次异动,自6月1日以来,中粮地产就启动了主升浪,上涨斜率陡然提升,6月涨幅已经达到了81.11%。同时,在中粮地产的带动下,中粮屯河和中粮生化的表现也十分惊人,6月涨幅也分别超过了38%和24%。

 分析人士指出,央企整合正处于风口,中粮系整合预期十分强烈,因而股价频繁出现异动,预计在预期兑现前市场机会仍然丰富。(张怡)

 机构博弈佳讯飞鸿

 复牌后连续涨停的佳讯飞鸿昨日遭遇大幅调整。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五家机构买入该股,三家机构卖出该股,主力博弈和换手迹象明显。

 佳讯飞鸿昨日以跌停价46.76元低开,之后全天弱势震荡,数次触及跌停,尾市收报47.78元,下跌8.03%。佳讯飞鸿6月10日复牌,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昨日首次打开涨停,且大幅回调,成交7.01亿元。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佳讯飞鸿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890.56万元、3921.19万元、2499.32万元、2335.72万元和1873.10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02亿元、6780.38万元和4705.86万元,其余两个则为营业部席位。

 市场人士指出,LTE4G、5G技术、传统的线上业务转移动终端以及智能巡检、云计算等市场有强劲的消费需求,这些将是佳讯飞鸿募集资金主要投入的方向,公司还将战略布局无人机,发展空间巨大。连续涨停后,部分机构离场,新主力接盘,预计该股震荡后将延续强势。(李波)

 进军大健康 新世界涨停

 停牌两个多月的新世界于6月16日晚间发布定增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5.70元,成交额仅为1027万元。

 新世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1.64元/股的发行价格向黄浦区国资委、新世界集团、综艺控股、诚鼎1号资管计划四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集现金不超过17.46亿元,全部用于大健康产业拓展项目、百货业务“互联网+全渠道”再升级项目以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同时,新世界还公告,拟通过协议收购的方式以自有资金收购新世界集团持有的蔡同德药业40%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新世界暂未公告此项收购的交易金额。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新世界进一步挖掘业务潜力。此外,考虑到该股停牌时间较长,期间市场显著上扬,复牌后补涨需求也较浓。(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