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57 证券简称:中科金财 编号:2015-049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安粮期货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交易事项概述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科金财”)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拟用人民币25,536.62万元认购安粮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粮期货”)增发的2亿元注册资本,其中25,400.00万元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剩余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该事项已经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已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审核,尚待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方能实施。相关公告已发布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2015年4月20日,公司与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乾元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安粮期货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公司以人民币25,536.62万元认购安粮期货40%的股权。

 为保证本次增资的顺利进行,公司已于2015年5月25日以自有资金支付全部款项,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照相关规定置换部分前期投入资金。若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未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本次出资将全部以自有资金支付。

 近日,安粮期货已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5年6月5日颁发了营业执照,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名称: 安粮期货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朱中文

 注册时间:1996年7月9日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芜湖路168号同济大厦10—11层

 经营范围: 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基金销售、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

 ■

 三、本次增资事项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安粮期货成立于1996年7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期货公司,是中国期货业协会首批团体会员、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单位、上海期货交易所技术委员会单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基金销售、资产管理。自成立以来,安粮期货稳健经营,业务快速发展,已发展成为安徽省主营业务规模最大的期货经营机构之一。

 安粮期货未来目标定位于打造独具特色、有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期货创新业务体系,建立多元化的互联网金融集团,在风险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金融交叉持牌等方面迅速布局,拓展线上金融业务渠道,增强盈利能力。2014年底安粮期货取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资产管理业务获得中国期货业协会登记备案;2014年安粮期货主要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的风险子公司业务申请获得安徽省国资委批准;2015年,安粮期货入股安徽省金融资产交易所申请获得安徽省国资委批复;2015年初,安粮期货资产管理业务获得中国期货业协会登记备案,是安徽辖区第一家获得该资格的期货公司。

 2014年公司确立了以“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及智能银行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并开展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产业链融资、供应链融资、云银行等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业务。安粮期货具有或正在申请的创新业务资格与中科金财的互联网金融战略高度协同,有助于公司快速推进及开展金融资产交易、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业务,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特此公告。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