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震荡短期难改
浙商银行 吴楚男

 ■交易员札记

 □浙商银行 吴楚男

 

 17日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投冷清,收益率在纠结中小幅震荡。

 利率债方面,金融债与国债长端波动不大,成交较前一日小幅抬升2bp以内。如活跃个券150210大体在4.085%-4.095%一线成交,150005成交在3.61%、3.62%附近。国债中短端成交寥寥,1年期国债150009有几笔成交在1.7%,金融债中短端波动大都在1bp内。

 信用债市场活跃度较前期有所回升,成交依旧集中于短期限品种,早盘受资金收紧影响,短融收益率一度上移,随后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超AAA短融品种收益率下行近10bp左右,此外30天以内成交依旧活跃,非超AAA券收益率止住了快速上行的势头。

 本周债市情绪谨慎纠结。若无政策刺激,市场短期内料难脱当前胶着局面。从长远一点看,短期内风险因素得到充分释放反而有利于中期行情的发展。虽然刚公布的5月M2超出市场预期,但其他反映实体需求的经济指标如进出口、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等并不理想,需求显著改善是短期经济企稳的必要条件,而且接下来央行可能会着力引导长期利率下行,因此债牛的基本面支持并未改变。当前国开10年活跃券成交在4.09%一线,高于一级发行平均价位3.98%近10bp,若后续收益率充分反映风险因素之后,可能存在超调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