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预计下半年金价波动区间为1120至1305美元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分析师17日发布报告认为,黄金市场正经历剧变,此前投资需求一直是决定金价走向的最主要推动力,但眼下新兴市场需求“正在改变黄金市场的本质”。

 报告认为,中国、印度、印尼、越南等新兴市场是全球重要的黄金消费国,这些市场的消费者拥有能够抵抗通胀的工具很有限,由于被视为一个“有效且可靠的保值工具”,黄金在这些市场仍广受欢迎。对价格敏感的新兴市场需求正在成为推动金价走向的越来越重要的力量,新兴市场的黄金买家与卖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金价的价格区间——金价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附近时大量买家逢低介入,而当上涨至每盎司1300美元时,买家望而却步。

 汇丰分析师认为,印度与中国的黄金人均年消费量仅为1克,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该行还指出新兴市场央行正大量采购黄金,预计今年这些央行的采购量将同比增加25%。

 对于中国市场,报告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奢侈品需求下滑以及强劲的国内金矿产出等因素影响,中国黄金进口放缓,但从历史角度看,中国的黄金进口仍很强劲。去年中国黄金进口量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今年以来的黄金进口量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汇丰分析师预计,今年下半年金价将维持在每盎司1120至1305美元,全年均价为1234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