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互联网
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获批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恒生电子6月18日公告,公司与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申请设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事宜,杭州市人民政府已接到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根据批复,经省政府同意,同意设立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主要从事各类金融资产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交易及相关服务。

 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5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1%;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恒生电子出资人民币108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1.75%;宁波云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7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4.50%;北京盈丰时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38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75%。

 公告称,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股权架构与主发起申请人已经注册的浙江三潭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潭金融”)一致,申请人拟以三潭金融作为申报项目的承接主体进行工商变更。

 去年11月,三潭金融成立,其划经营范围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信息服务、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金融产品的咨询、开发、设计、转让、登记、结算、中介及交易服务,投融资咨询、金融和经济咨询服务、金融类应用软件开发,供应链金融,仓储金融、电子商务。

 据了解,三潭金融自建的互联网平台“网金社”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为具有投资或融资需求的机构和个人提供服务。该平台实行会员制,任何市场参与主体拟通过三潭金融进行金融资产交易行为或接受三潭金融提供的任何服务,均应先行成为三潭金融的会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