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收益的风险提示的公告

 证券代码:华电国际 证券简称:600027 公告编号:2015-020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收益的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务院办公厅于2013年12月25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以下简称“《意见》”)。公司就本次再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对即期回报摊薄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意见》中有关规定落实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2014年度,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736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1.88%。假设公司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与2014年一致。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发行上限14.18亿股计算,公司发行在外总股数将由8,807,289,800股变为10,225,289,800股,股本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公司摊薄后的即期及未来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面临可能下降的风险。

 二、公司应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采取的措施

 (一)公司制定了较为周全的发展计划

 公司对于增量资产和存量资产的发展计划主要包括:

 1、增量资产发展战略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加大公司结构调整的力度,坚持有保有压,优化煤电项目发展,加快新能源项目的发展,加快提升公司的相对竞争力。

 (1)优化调整区域结构

 通过新电源点的布局和优良资产的收购加快区域结构调整。加强拓展政策有支持、资源有保障、盈利能力强的区域。加强西北煤炭资源富集区、国家规划的大型电源基地外送通道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发,加快发展电力市场好、电价承受力强的沿海发达地区煤电项目开发。

 (2)优化调整电源结构

 优化发展煤电,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稳步发展燃气发电和分布式能源,积极占有并择机开发太阳能发电,适度发展生物质能项目,积极推进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形成低碳清洁能源发电、高效常规化石能源发电并举的电源发展格局。

 (3)优化调整财务资产结构

 优化投资结构,首先保证具有区域相对竞争力的重点战略项目,完善并强化投资决策程序,严格控制资金流向,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力度。利用债务融资工具,优化负债结构,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2、存量资产发展战略

 坚持“盘活存量,促进增量”的存量资产发展战略,强化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大力实施低成本战略,加强企业能源节约,通过技术改造挖掘设备潜力,盘活存量资产,全面提升存量资产运营质量和效率,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1)加大经营成本控制力度

 结合煤炭市场相对宽松的形势,加大经营成本控制力度,努力提高股东收益水平。

 (2)积极促进能源节约

 积极采用成熟先进技术,大力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加大节能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强化生产管理,不断挖掘节能潜力。

 (3)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围绕公司发展战略,重点在新能源发电技术、空冷技术、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超(超)临界机组多燃料适应性、烟气脱硝技术研究、烟气低碳运行、热电联产、热网技术、粉煤灰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强科技投入。

 (4)通过技术改造挖掘设备潜力

 适应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合理有序地控制20万千瓦以下机组的技改投入;注重投入产出,以改善设备健康水平、消除重大设备安全隐患和显著提高节能效果作为今后技改项目实施原则,采用目前成熟的新技术,合理安排技改项目,有效地提高运行设备的安全运行能力和经济运行能力。

 (二)公司进一步完善现金分红政策,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的有关规定,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对现行《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的内容进行相应修订和完善。

 公司通过以上程序对《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利润分配尤其是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比例、分配形式和股票股利分配条件等,完善了公司利润分配的决策程序和机制以及利润分配政策的调整原则,强化了中小投资者权益保障机制。

 (三)公司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募集资金管理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切合目前电力行业发展趋势,符合电力产业相关政策。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将有助于公司实现规划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满足公司经营的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财务结构,综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公司将根据相关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管理募集资金使用,保证募集资金按照原定用途得到充分有效利用。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7日

 证券代码:华电国际 证券简称:600027 公告编号:2015-021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之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0498 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论证分析。现根据要求对反馈意见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发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关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的回复报告》。公司将于上述反馈意见回复披露后2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反馈意见回复材料。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上述事宜的后续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