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缓步反弹 蓄势上行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大盘周一、周二深幅调整,周三下探后上演V型反弹大戏,上证综指重返4900点上方。目前来看,市场情绪不断修复,但考虑到资金紧张期,反弹步伐不会太快。中期而言,暂时性回撤为投资者提供了入场良机,有望打开市场继续向上空间。

 盘中V型反弹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大幅调整,沪综指接连跌破5000点、4900点整数关口,个股更是普跌,恐慌情绪蔓延。昨日沪综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后,再度出现快速跳水,最低下探4767.22点。此后,股指不断向上,最高上摸4983.66点,收报4967.90点,上涨1.65%。深成指上涨1.93%,收报17405.57点。小盘指数由于弹性较高,再度成为反弹“急先锋”,中小板指数上涨1.38%,收报11385.38点;创业板指数上涨4.20%,收报3741.36点,重返3700点关口。

 题材热点趋活跃。119个Wind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国资改革、燃料电池、移动支付和广东国资改革指数涨幅均超过4%,分别上涨6.16%、5.31%、4.92%和4.43%。

 在正常交易的2326只股票中,1799只股票上涨,占比达77%,其中154只股票涨停,474只股票涨幅超过5%,902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515只股票中,渤海活塞、灵康药业、乐通股份等9只股票跌停,33只股票跌幅超过5%,119只股票跌幅超过3%。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普跌后,个股迎来难得的普涨,场内赚钱效应恢复有助重聚人气,有利于后市行情演绎。不过,场内个股分化特征依然显著,部分股票仍处在下跌通道中。

 回撤打开上行空间

 即便在牛市中也不存在只涨不跌的现象,与熊市相比,牛市可能会以急跌释放压力,突破5000点关口后快速回落也验证了这一点。目前来看,本周大幅调整不是牛市拐点,连续回撤反而为指数打开继续上行空间,以时间换空间,缓步反弹料成为市场主旋律。

 从宏观上来看,这轮牛市伴随经济转型,助力经济转型和改革成为牛市新特征。(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