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出口增速连续下滑
张枕河

 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商品贸易逆差同比大幅减少76.5%至2160亿日元。其中进口额同比缩减8.7%至5.9564万亿日元;出口额同比增长2.4%至5.7405万亿日元。

 虽然日本当月贸易逆差收窄,但更多是受全球原油价格下跌继续拉低进口额等因素影响,日本出口增长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也凸显出外部需求疲软已经威胁到日本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日本5月出口额同比增速低于分析师预测的增长3.5%以及上月的增长8%,环比则较4月下滑2.7%。分地区而言,5月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1.1%,较4月2.4%的增幅放缓;对亚洲地区出口同比增加3.3%,4月增加了6.0%;对美国出口同比增加7.4%,不过增速要远低于上月的增长21.3%。

 业内人士认为,该国商品贸易收支状况未来仍将维持在接近平衡的逆差状态,即使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经济逐步复苏,日本汽车等商品的出口也可能持续面临不利局面,而进口则将在日本国内个人消费和企业资本支出增加的背景下触底反弹。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经济分析师南武志表示,日本出口无疑较弱,其增长动能正陷于停滞。出口有可能继续拖累日本经济成长,由于民间消费和外部需求疲弱,当前季度的经济成长可能停止,甚至转为负增长。(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