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缓步反弹 蓄势上行

 (上接A01版)一方面,经济尚未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新经济”尚未完全取代“旧经济”,短期很难承担起增长“引擎”重任。在此背景下,货币宽松预期仍在,无风险利率低位运行趋势不改,对牛市的支撑仍在;另一方面,改革有序推进,红利不断释放,围绕改革的主题投资,不仅激发市场活力,也提高了投资者风险偏好,每次大跌后,市场往往能迅速反弹直接佐证这一点。

 从A股市场格局来看,5月市场加速上扬,投资者情绪过于亢奋,成交额不断放大,刷新历史天量,沪深两市成交额持续维持在2万亿元之上。步入6月,指数虽然延续上涨势头,但成交额反而萎缩,下破2万亿元,显示后续承接力量已经变弱,个股更是明显分化,本周大幅调整其实是A股内部的调整,对于前期过度上涨的修正。在压力释放后,股指步入缓步反弹阶段,这可以从两个信号来观察。一是,昨日涨幅较大的品种多是此前调整幅度较大的股票,这是对前两个交易日盲目杀跌的修正,显示悲观情绪基本释放完毕;二是,昨日先抑后扬的V型反转显示底部承接力量开始出现,虽然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为1.54亿元,并未明显放大,但资金再度入场需要过程,后续成交额有望逐步放大,推升市场反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