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客联手OneWeb 卫星互联网服务将推出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据媒体报道,欧洲空中客车集团内部人士15日透露,将为私营公司OneWeb设计并制造约900颗小型卫星。后者已计划通过这些卫星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报道称,该类小型卫星的重量不到130千克,在2018年之前将有700颗卫星被发射到相关太空轨道。据悉,这一项目的成本在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

 今年年初,OneWeb公开表示准备发射648颗卫星,在距地球约1200公里的轨道形成一个卫星网络,向地球发射互联网信号。每颗卫星成本35万美元,这一卫星互联网服务预计在2018年运行。OneWeb创始人格雷格·怀勒说,英国维珍集团和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将投资这一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维珍集团旗下的维珍银河公司可以参与卫星发射,维珍集团还可以利用其航空和手机运营业务销售卫星互联网服务。

 OneWeb表示,发展卫星互联网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廉价、高速的互联网服务。长远来看,卫星互联网有可能成为远距离互联网数据传输和向偏远地区普及互联网的主要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