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环交所
和环保投资基金揭牌

 16日,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所、重庆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揭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有望加快形成千亿级的环保产业集群,建成国家重要的环保产业基地。

 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所成立后,将从改革排污权分配方式、创新排污权交易制度、完善排污权交易管理体系入手,规范活跃排污权交易市场;同时促进环境资源和资本在城乡之间、五大功能区域之间有序流动,逐步实现市场化方式补偿生态环保资金。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专门的环保投融资平台,其工作重心是以PPP模式推进乡镇污水治理,到2017年实现重庆全市建制乡镇和撤并场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是政府主导的投资基金,基金采取投资与管理分离的有限合伙方式,将利用10亿元基金杠杆,可实现40亿元至50亿元资本投入生态环保领域,主要支持生态环保企业,支持环保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继去年重庆市设立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后,上个月又签约建立了800亿元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为重庆包括环保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动力。(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