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网络安全板块持续上涨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尽管整体市场走势疲弱,美股网络安全板块仍逆市上涨,多只个股连创新高。截至15日收盘,CyberArk上涨7%,FireEye上涨2.6%,Zix上涨2.8%,Vasco上涨5.7%,上述四家公司股价均创一年来的新高,此外Proofpoint上涨4.1%,Qualys上涨4.7%。

 今年以来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累计上涨22%,目前单位净值达到32.46美元,创历史新高。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12日,是全球首个专门关注网络安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一篮子网络安全硬件和软件公司。

 尽管缺少基本面的重大利好,但近期美国联邦机构个人信息泄露事件持续发酵,引发媒体关注。此前美国国税局遭黑客入侵,致使超过10万美国纳税人信息被盗。黑客利用这些资料成功申报一些假的退税,国税局因此损失5000万美元。在6月2日召开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国税局表示将与私营企业和州政府合作,升级网络安防系统。

 此前家得宝、摩根大通、索尼等知名公司都曾遭遇黑客入侵,并因此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赛门铁克4月份发布的年度互联网安全威胁调查显示,去年针对全球大公司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活动上升40%,对小型和中型公司的攻击活动分别上升26%和30%。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计,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预算将达到1200亿美元,2011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3%。FBR资本市场分析师里夫斯预计,今年全球在“新一代”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上的开支将增长25%,高于此前预期的20%,相比之下整个IT板块的开支增速为3%-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